首頁 要聞 政治

澳洲反制中共 游錫堃:台灣更要堅守民主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3日表示,澳洲要防止外國勢力干擾跟滲透,外國勢力就是指中國。(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3日表示,澳洲要防止外國勢力干擾跟滲透,外國勢力就是指中國。(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澳洲總理宣布將投入8,800萬元澳幣(約新台幣18.5億元)成立反間諜專門小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3日表示,澳洲要防止外國勢力干擾跟滲透,外國勢力就是指中國。中國(共)對幾千公里遠的澳洲都進行干涉了,更何況是台灣?民主若沒有守護好,台灣就會像香港一樣,為了下一代,2020選戰一定要堅持護國保台。

游錫堃出席立委參選人呂孫綾召開的團結抗中保台灣記者會時指出,中國(共)用有系統的間諜活動干涉澳洲的政治體系,中國離澳洲幾千公里遠,澳洲人也不是華人等同文同種的民族,卻仍有這樣的干涉,台灣離這麼近,應該更加警惕。

游錫堃表示,香港反送中被捕的人多達5,890人,其中約四成是年輕人,且香港年輕人被消失、被自殺的事件層出不窮,這麼淒慘就是上一代錯誤判斷高唱回歸導致。

游錫堃強調,美國雖是霸權,但最終仍都希望其他國家變成民主政治的國家,而中國(共)卻一直想滲透併吞台灣。民主若沒有守護好,如果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就會跟香港一樣。為了下一代,2020選戰一定要堅持「護國保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