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赴白宮見川普 郭台銘:談美中貿易與經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美東時間5日上午進入白宮與白宮官員會談,他表示會把在美國的工廠做好。 (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美東時間5日上午進入白宮與白宮官員會談,他表示會把在美國的工廠做好。 (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太太曾馨瑩在美東時間5日傍晚參加白宮耶誕派對,入場前說,今天是參加派對的心情,不願談台灣政治。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有見到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談話內容「還是保密」,但透露聽了一些川普對於經濟、中美貿易、鴻海在美國投資等議題的看法。

在美東時間5日上午,郭台銘前往白宮與官員會談約2個半小時,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以會談內容較機密為由不願多談,只是表示,美國做事較有效率,能夠把在美國的工廠做得很好。

至於會談的氣氛如何,郭台銘則笑而不答,但他兩度回應,「這個時機敏感,還是不要談比較好」。之後他還會到華府來,下回再談。當媒體追問他對香港反送終運動的看法,郭台銘認為這個題目文不對題。

他接著表示,美國希望大家都能到美國投資製造業、高科技產業,全世界都一樣,都希望能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農民在自動化後能有更多其他行業工作,這都是討論的主題。各地都一樣,都希望能找到更多工作機會,川普也是。

在美東時間5日傍晚近5時,郭台銘與曾馨瑩抵達白宮耶誕派對會場外,當日曾馨瑩身著粉色洋裝、搭配粉色大衣,與郭台銘牽手走向媒體,因為風大,在郭台銘受訪前,曾馨瑩還幫郭台銘整理頭髮。

郭台銘表示,今晚就是來參加派對,也是第2次來參加白宮耶誕派對,以一個參加派對的心情,很開心,能夠看到許多不同的景物。在會後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見到美國總統川普,但對於對話內容「還是保密」。

郭台銘表示,當時川普把他叫過去聊一下,聽了一些川普的看法,包括,世界經濟、美中經濟、鴻海在美國的投資狀況,有關中美貿易等議題,也了解美國積極希望製造業能到美國投資。

當媒體問及郭台銘與川普主要對談內容,是否針對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或是敏感的政治議題時。郭台銘表示,「台灣沒有關係」,主要是談論美國經濟、中美等敏感議題,但主要還是參加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