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閃辭 任韓競辦總發言人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左)請辭獲准,6日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職務。右為韓國瑜競總發言人何庭歡。(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左)請辭獲准,6日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職務。右為韓國瑜競總發言人何庭歡。(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距離總統大選還有36天,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無預警閃辭,北上接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職務,而早她一步辭職的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則接任韓辦創意總監。高雄市政府官員一個個跑光,連藍營自家議員都看不慣。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他看新聞才知道,事前也沒跟國民黨團打招呼,憂心韓國瑜競選團隊如此思維,如何面對更艱難的最後衝刺?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受訪表示,王淺秋1、2週前與他討論過,配合韓競選需求,於6日辭職,局長職務由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接任。他強調,丁有外交官身份,可勝任新聞局長職務。丁樂群說,2天前接獲新職務通知。

韓國瑜再添發言人。韓辦6日新聞稿指出,距總統大選剩36天,由潘恒旭接任創意總監,王淺秋任總發言人。此外,原顧問鄭照新接發言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言人李昶志接隨行發言人。目前韓國瑜發言系統共有王淺秋、何庭歡、葉元之、鄭照新、李昶志5人。

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韓國瑜團隊「全員逃走中」、「原來高雄只是你們的跳板」,她質疑,韓國瑜到底把高雄市民當成什麼?一再糟蹋高雄市民。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5日議會審查新聞局預算,王淺秋還口口聲聲說明年度要做計劃,希望議員不要刪預算,結果不到1天就落跑,顯然故意欺騙議會與市民。既然韓團隊無心市政,所有官員都落跑,最該辭的是韓國瑜。

面對王淺秋閃辭,同黨議員也看不過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事先都沒聽到風聲,他指出,市府不尊重黨團,都沒說一聲,他還是看新聞才知道。他抱怨,國民黨議員強力為市府預算過關努力,結果新聞局預算5日剛審過,王淺秋馬上請辭,「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沒跟國民黨團打聲招呼。他認為,韓這樣的競選團隊,「如此思維,如何面對更艱難的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