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蘭州獸研所布魯氏菌 陽性人數增至96人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目前,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稱,布魯氏菌陽性人數已增至96人。

據陸媒報導,根據蘭州市疾控中心的消息,截至12月7日中午12時,已經對蘭州獸醫研究所317名師生進行布魯氏菌檢測,其中96人呈血清學陽性,目前均為隱性感染,無明顯症狀。

蘭州獸醫研究所獸醫專業研究生王武秉(化名)12月6日告訴澎湃新聞,室友已經「感染」;這一週以來,所裡「感染」的人數日益遞增。

首次發現感染者是在11月中旬左右;到11月24日,已有8名學生出現血清學陽性,基本都是實驗室裡的人。

據悉,此次發生疫情的蘭州獸醫研究所為「中國農業科學院」下屬單位,成立於1957年,研究所下設有5個研究部門;最先發現布魯氏菌血清學陽性的人員,就來自口蹄疫防控技術團隊。

據報導,布病是由布魯氏菌感染引起的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患病的羊、牛等疫畜是布病的主要傳染源,布魯氏菌也可透過破損的皮膚黏膜、消化道和呼吸道等途徑傳播。急性期病例以發熱、乏力、多汗、肌肉痠痛、關節疼痛和肝、脾、淋巴結腫大為主要症狀;慢性期病例多為關節損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