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鍾欣凌是「被演員耽誤的國民媽媽」!

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齊石傳播提供)
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齊石傳播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鍾欣凌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中飾演的家長令人印象深刻,這也讓她在今年一舉拿下迷你劇集女主角獎。鍾欣凌的大女兒兔寶目前正就讀小學,她表示從戲劇播出後,都會有點擔心班上同學家長充滿關切的眼神,讓她不禁要大聲為自己澄清:「謝謝大家肯定我的演技,不過千萬不要誤會我在戲外就是這種媽媽!」

說到教養孩子,鍾欣凌表示自己可是「記取教訓、與時俱進」。回想起小時候學校老師會針對表現好的學生給予貼紙作為獎勵,她也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很渴望獲得肯定,蒐集老師給的「貼紙」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凱擘大寬頻攜手英國BBC旗下兒童頻道CBeebies(第203台)推出節目《阿奇幼幼園 HEY DUGGEE》,每天播出三集寓教於樂的有趣內容,鼓勵小朋友透過不同方式主動解決問題,每集的最後,阿奇園長都會送出勳章給幼幼園的好奇寶寶們。

這讓鍾欣凌受到啟發表示:「原來除了送貼紙外,還可以送各種『成就勳章』作為獎勵!」她不再單方面要求孩子學習,反而會鼓勵孩子嘗試新事物。未來,只要孩子解鎖一項成就,就可以獲得一個勳章。鍾欣凌得意表示她不僅會演戲、當道具組也不馬虎!「不過,可以把今天慶生會上的所有的成就勳章都讓我帶回家嗎?!」 

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齊石傳播提供)

比起高齡產婦,鍾欣凌認為高齡教養更加累人,所以需要更聰明的教養方式!因此,為自己訂定「教養兩大守則」:鼓勵探索、獎勵突破,希望讓孩子們自主學習,自己也不會成為在戲劇中所詮釋的成天氣噗噗、不開心的家長。雖然有人反對電視兒童,但她認為選擇優質的教養節目來協助教育孩子是個好方法。

《阿奇幼幼園 HEY DUGGEE》平時會跟孩子一起收看,她笑說:「有些事情我說明起來就很複雜,但她們花一點時間看完節目就立刻懂了,這樣不是很好嗎?而且跟著一起看也很有收穫,她們在學習,我是沉浸英文的世界裡,也是滿浪漫的啊!」

為了跟更多父母分享她的教養心法,鍾欣凌在阿奇幼幼園五歲生日見面會接受阿奇園長的面試,挑戰擔任一日幼幼園老師。她不僅高分通過測試,還帶領小朋友通過考驗、獲得勳章。現場爸媽們表示平常在家都要跟孩子鬥法、花費苦心引導學習,沒想到鍾欣凌竟然一下就征服孩子,懂得如何與自己的小孩相處,根本是「被演員耽誤的國民媽媽」!

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鍾欣凌擔任幼兒園一日老師(齊石傳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