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CBA洋將未看五星旗挨罰 網民吐槽

雅布賽萊,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雅布賽萊,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報導】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中,一名法國籍球員在比賽前的奏唱國歌儀式,因為沒有向五星旗行注目禮而被罰款人民幣1萬元。對此,網民紛紛留言加以吐槽。

這位名叫雅布賽萊(Guerschon Yabusele)的球員隸屬於南京同曦宙光籃球隊。他在12月6日的一場比賽中迎戰浙江稠州銀行籃球隊。

而在賽前的奏唱國歌儀式中,雅布賽萊一直低著頭,結果被CBA嚴重警告,並罰款人民幣1萬元。

雅布賽萊出生於法國,為法國職籃球員。他於2016年加入美國職籃(NBA),今年夏天才加入CBA。

CBA先前也曾以類似理由對外籍球員開罰。今年4月,廣東隊洋將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也因為在奏唱國歌儀式中沒有行注目禮而被罰人民幣1萬元。

針對雅布賽萊本次挨罰,不少推特用戶發表了看法:「中國(中共)變得越來越像朝鮮」、「那不是他的國家,他並沒有做出無禮的事情」、「下一次,他們會讓他跪著」、「中共已經掌控全世界了嗎?強制改變人們真的很噁心,特別是當他不是中國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