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內政部預告 松機/台中機場周邊列遊行禁區

松山機場(如圖)、台中機場已屬於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CCY18999/維基百科)
松山機場(如圖)、台中機場已屬於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CCY18999/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內政部12月11日預告「機場及其週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草案,針對松山、台中等兩座經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其周邊列為遊行禁行區,確保機場正常運作與飛航安全。

因應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已屬於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為確保機場正常運作,保障飛航安全,內政部表示,有必要維護其公共秩序與安寧,因此,依《集會遊行法》第6條規定,劃定集會遊行禁制區,內政部參酌航空警察局執行經驗與建議,擬定相關草案。這兩項草案的預告期至2020年2月3日,預告期內,民眾可以提出意見或建議。

據「台北松山機場及其週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草案,未來集會遊行禁制區是濱江街以南(不含濱江街)、撫遠街以西(不含撫遠街)、民權東路以北(不含民權東路)、民族東路及濱江街180巷以東(不含民族東路及濱江街180巷)。

另外,「台中國際機場及其週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草案則是規定台中機場周邊的集會遊行禁制區,範圍北至中航路1段與和睦路3段路口南端(西勢寮營門南端)、南至空勤總隊北側圍牆、東至W滑行道(不含W滑行道)及漢翔台灣先進複材中心東側圍籬、西至中航路1段(不含中航路1段)及和睦路3段(不含和睦路3段)。劃設範圍均在機場範圍內,未向週邊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