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拒絕反滲透法 游錫堃:藍有點紅

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中央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游錫堃11日指出,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反滲透法」,為何要反對呢?很奇怪。(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中央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游錫堃11日指出,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反滲透法」,為何要反對呢?很奇怪。(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團拒絕協商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中央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游錫堃昨(11)日指出,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反滲透法」,很奇怪。台灣的選舉已經不是藍綠競爭,且國民黨很多論述都跟中國呼應,令人擔心。

游錫堃11日到新北市土城,陪同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市場掃街拜票時說,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反滲透法」,法案是為了杜絕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的滲透,這對全民、民進黨或國民黨都是好事,國民黨為何要反對呢?很奇怪。有人說台灣的選舉已經不是藍綠競爭,「藍已經看不出是藍的,已經有一點紅色了」,國民黨的論述都跟中國相呼應,令人擔心。

游錫堃亦提及,目前總統蔡英文的民調穩定領先。2020年大選是守護台灣民主與主權的關鍵選戰,希望總統與黨籍立委候選人都能高票連任,有助於台灣未來永續發展。

關於中央助選團如何拚全國勝選?游錫堃表示,中央助選團在全國各地都安排助選團演講,但候選人太多,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到,會選擇選情相對緊張,民調小贏或小輸在誤差範圍內的區域,設法多辦幾場演講活動,拉抬選情。

吳琪銘指出,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今天這一步確實不易,卻有幕後黑手希冀透過抹黑、謠言方式,破壞台灣民主制度;呼籲對手齊心維護選舉的公正性,讓下一代也能夠擁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