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新北耶誕城歡樂攻略 從白天嗨到黑夜

「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
「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

文/記者朱孝貞
聖誕節即將來臨,您準備怎麼度過呢?親友互送禮物?買些聖誕氣氛濃厚的美食,諸如:樹幹蛋糕、耶誕拐杖糖、德國史多倫麵包(Stollen)等,與家人一起享用?還是買棵聖誕樹,全家一起布置一番呢?這些都是能讓自己在聖誕節與家人一起度過愉快幸福時光的選項!如果實在太忙沒時間準備,那就來一趟「新北耶誕城」之旅吧!

今年「新北耶誕城」占地8,800平方公尺,有很多值得全家去看的亮點,快來享受這場奇幻聲光饗宴吧!

新北耶誕城門。(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門。(攝影/許基東)
新北耶誕城。(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攝影/許基東)

這次主辦單位設置了3大特色燈區,無論白天、晚上去都有趣,體力夠可以玩上一整天!

「光.織耶誕樹」白天結合自然光呈現出細緻的折射花紋、夜間則轉換為七彩絢爛的光影,位置:臺鐵板橋車站東二門。(攝影/許基東)「光.織耶誕樹」白天結合自然光呈現出細緻的折射花紋、夜間則轉換為七彩絢爛的光影,位置:臺鐵板橋車站東二門。(攝影/許基東)

若是您擔心人擠人,不用擔心,市長侯友誼說,活動將連續48天,從現在直到明年元旦前,只要有空,都可以來新北市政府廣場,感受歡樂、溫馨的聖誕氣氛。

新北耶誕城。(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攝影/許基東)

白天也夢幻的燈區

首先,介紹適合白天全家出遊的新北市市民廣場的「桑塔熊的魔法小鎮」,裡面有免費的「薰衣草木馬」、「甜蜜咖啡杯」電動遊樂設施。這裡不只大朋友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更是孩子們感受歡樂氣氛的好所在,當然,也是年輕人最愛打卡之處。

白天的新北耶誕城。(攝影/朱孝貞)白天的新北耶誕城。(攝影/朱孝貞)

讓年輕爸、媽帶著孩子一起來玩遊樂設施的好地方:

→板橋車站北側的站前廣場的「新北魔法森林」體驗「森林小火車」

→板橋公車站西側的萬坪公園,觀賞「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

此外,千萬別錯過,三座免費電動遊樂設施:

→「薰衣草木馬」

無論白天、晚上「薰衣草木馬」都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的夢幻遊樂設施。(攝影/許基東)無論白天、晚上「薰衣草木馬」都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的夢幻遊樂設施。(攝影/許基東)

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的夢幻旋轉木馬,看著木馬緩緩旋轉,幼年美麗的回憶湧上心頭。

→「甜蜜咖啡杯」

看到可愛造型的咖啡杯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吸引小朋友拉著爸爸、媽媽要陪同坐咖啡杯,在冬季白天暖暖陽光灑在身上,轉啊轉地享受陽光帶來的暖度。

→「森林小火車」

「森林沐浴」白天也很壯觀,晚上則透過光的變化延伸, 位置:站前廣場。(攝影/朱孝貞)「森林沐浴」白天也很壯觀,晚上則透過光的變化延伸, 位置:站前廣場。(攝影/朱孝貞)

車身漆上木頭紋路、桑塔雄、聖誕老公公在草坪上緩緩向前行駛,恍若到了童話世界。這裡是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雖然非假日還是排著長長隊伍等候搭乘。

超有感的「Miravivi耶誕禮物屋」

大家都曾經希望在耶誕節收到禮物,雖然已長大,看到堆滿包裝得很精美的禮物裝置,還是很開心。

超有感的「Miravivi耶誕禮物屋」。(攝影/朱孝貞)超有感的「Miravivi耶誕禮物屋」。(攝影/朱孝貞)

以前在卡通裡看到的夢幻小屋呈現眼前,真讓人雀躍,無論在此自拍、合照都很亮眼,能留下令人懷念的紀念照。耶誕禮物屋裡,真的有很多禮物可以選購喔!充滿童趣的可愛維尼、米奇米妮、蠟筆小新、美少女戰士等,您喜歡哪一個?

萬坪公園內的驚奇

超巨型「卡娜赫拉」的玩偶就矗立在公園入口,跟著已結婚的女兒加快腳步、拿出手機拍、拍,這裡有多處供打卡的「卡娜赫拉」景點!

少女最喜歡跟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一起拍照! 位置:萬坪公園。(攝影/朱孝貞)少女最喜歡跟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一起拍照! 位置:萬坪公園。(攝影/朱孝貞)
超巨型「卡娜赫拉」玩偶。(攝影/朱孝貞)超巨型「卡娜赫拉」玩偶。(攝影/朱孝貞)

當然,在這裡散步也是很棒的喔!映入眼簾盡是蒼翠楊柳、草坪、樹木。玩累了坐下來深呼吸、調和一下匆忙腳步,休息夠了再繼續上路。

太陽西沉 燈光秀登場/

重頭戲「耶誕主燈秀」一定不能錯過!新北市政府前的「一樹雙塔」主燈光雕秀,每天晚間半點與整點登場。

「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
「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耶誕主燈秀」投影雷射秀!運用12組雷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攝影/許基東)

此外,燈飾天橋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包含:

→「變色光廊」:以冰晶藍、精靈黃打造的新府路天橋,呈現魔法般光影氛圍。

→「紫戀光廊」:以夢幻紫綴飾燈打造的新站路天橋。

→「紫金光廊」:紫、黃燈交織的板橋車站到天橋。

→「冰柱光廊」:以冰雪藍打造的中山路天橋。

→「流星光廊」:如滿天閃亮亮流星的府中遊龍天橋。

除此之外,「板橋車站B1連通道」今年也搭配魔法主題,化身為「繽紛海洋泡泡」,每一條魔法燈飾小徑都是浪漫破表、打卡必拍!

「冰雪奇蹟」藉由光線穿越冰的幻化折射,產生綺麗的視覺效果。位置:新府路&中山路口。(攝影/許基東)「冰雪奇蹟」藉由光線穿越冰的幻化折射,產生綺麗的視覺效果。位置:新府路&中山路口。(攝影/許基東)

→深海奇緣

深海奇緣在新府路縣民大道路口,象徵新北市北海岸的海洋,一波捲起的藍色大浪,走進藍色燈光照亮得透明的浪花裡,感受魚群在大浪翻起中的情境。

深海奇緣在新府路縣民大道路口,象徵新北市北海岸的海洋。(攝影/許基東)深海奇緣在新府路縣民大道路口,象徵新北市北海岸的海洋。(攝影/許基東)

【旅遊資訊】

時間:2019/11/15~2020/01/01

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X板橋車站站前廣場X萬坪公園

更多好玩的還有多場的演唱會。

更多「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演唱會等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活動官網或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tour.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