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姜丹尼爾公司2度起訴惡質網友:不和解不寬待

姜丹尼爾,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姜丹尼爾,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曾薇心/綜合報導】姜丹尼爾所屬經紀公司KONNECT娛樂16日透過官網及SNS發表聲明表示,網友對姜丹尼爾所散布的謠言、性騷擾、名譽毀損、人身攻擊、侵害個人隱私等惡質留言與文章,已二度採取法律措施,並且不會和解或寬待。

KONNECT娛樂表示,自今年9月初起,公司處理惡質留言與文章至12月16日,透過提供給粉絲檢舉的專用帳號([email protected])及公司獨立的調查數據,篩選出撰寫惡意文章的慣犯,以《刑法》第311條侮辱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萬韓元以下的罰金)等嫌疑向首爾江南警署提出了訴狀。

聲明言及,16日已追加提交篩選後的資料並完成二次提告,而此案也將與第一次的案件一樣,預計將依次移交到各管轄地區,而公司將以強硬方式對應,絕對不會和解或寬待。

KONNECT娛樂還表示,第一次的訴訟的調查目前處於收尾階段,在調查結束後會立刻告知大家狀況,公司也向日夜發送檢舉郵件的粉絲們表達謝意。聲明透露,從首次起訴以來,3個月內便收到約4千多件檢舉、涉及數十萬筆資料,公司也會持續篩選出那些對誹謗旗下藝人與粉絲的慣犯,定期採取法律行動對應此事,以報答粉絲們的辛勞。

今年8月,KONNECT娛樂就曾表示網路散布的各式惡意文章,不僅讓藝人受到精神傷害,粉絲們也同樣受到嚴重傷害,為保護旗下藝人及其家屬和粉絲,因此將對惡質文章採取嚴厲的法律手段。12月4日,因惡質文章導致憂鬱症及恐慌症的姜丹尼爾,更因此暫停了演藝活動。

為此,在KONNECT娛樂發表此聲明後,眾多粉絲於官方SNS的公告下方留言,對於公司積極採取行動保護姜丹尼爾表達感謝。而KONNECT娛樂也在聲明中感謝大家對姜丹尼爾的關愛和支持,並表示公司今後仍會持續努力保護姜丹尼爾與粉絲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