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張綱維挪用公款 遠航否認

週刊近日爆料,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右1)挪用公司22億元的公款,遠航對此回應,公司的融資一切依法進行。(記者陳柏州/攝影)
週刊近日爆料,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右1)挪用公司22億元的公款,遠航對此回應,公司的融資一切依法進行。(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上週無預警停飛,事後稱只是暫停營業,交通部民航局將依照遠航送交的陳述意見,決定是否讓其復航。不過,該事件持續延燒,有週刊爆料,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挪用公司22億元的公款。對此,遠東航空回應,「遠航是張綱維一人獨資企業,怎麼掏空? 掏空自己嗎? 」對於公司的融資一切依法進行。

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爆料,遠航向合作金庫借貸的22億元新台幣,經張綱維以防債權人追債為由,挪用至他個人名下的樺壹租賃公司。對此,民航局對此多次裁罰,但遠航堅稱公司無財務缺失。

另外,據該報導指出,遠航疑涉嫌偽造假債權,把私挪鉅款變成重整代墊款,有私挪22億元、掏空公司的疑慮。

遠航發出聲明澄清,遠東航空為張綱維一人獨資企業,「怎麼掏空? 掏空自己嗎? 」聲明指出,遠東航空重整完全按照法院重整計畫書執行,張綱維個人除資本額外,又墊付近九億元,每月主管機關皆派員金融檢查,一切依法進行。

遠航向民航局提出陳述意見,希望爭取復飛,4名遠航資深員工17日向媒體表示,他們仍希望繼續為遠航服務。資歷24年、航務處教師機師的陳思漢表示,遠航員工所有薪資及勞健保的給付都正常,希望政府讓遠航能有機會重返藍天。

遠航機務處修管中心主任莊志鴻表示,遠航停航的這幾天,飛機的維護計畫並沒有中斷,他認為,這是遠航對社會安全的承諾,而未來的遠航也會繼續保持飛安標準,希望民航局可以再給遠航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