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助陸官員非法來台 白狼之子旅行社遭搜索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負責人洪慶淋涉嫌勾結國內20多間非甲種旅行社,偽造文件以專業交流名義申請入台許可,讓至少逾5千名中國公務員非法來台;檢方17日針對包含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在內的6家旅行社進行第二波搜索。

檢警於11日兵分5路搜索洪慶淋住處、協會及3間旅行社,複訊近3小時後,諭令洪慶淋、奇異旅行社負責人許展瑋、尚通旅行社負責人陳思蒼、大盟旅行社負責人劉中興等人各以25萬元交保;並限制洪慶淋出境,其妻、女均限制住居。

檢警再查出,包含華夏大地旅行社在內的6間旅行社,協助約2千名中國公務員及其親友非法入台,其中不乏中共統戰部人士。而華夏大地今(108)年6月申請10名中國人士來台,安排的相關行程都與統促黨密切相關。為此,檢方17日指揮刑事局、移民署再度發動第2波偵查行動,搜索華夏大地等6間旅行社,並約談妻子王姝茵等人。

而因人在境外無法約談到案的張瑋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家中被一堆公務員闖入,有無搜索票不知道,還帶走了他的妻子王姝茵,並且限制她的行動,估計又要大規模搜查他位於中和宜安路的華夏大地旅行社;自稱統促黨「捍衛隊」隊長的李承龍也在臉書上直播,聲稱發生「緊急狀況」,總裁張安樂家中遭到搜索。但檢警只是帶王姝茵一同前往華夏大地旅行社,並無搜索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