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施振榮簽署家族事業治理準則 未來5成資產回饋社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18日發表75歲生日感言,為確保事業傳承,已簽署「家族事業治理準則」,因應施家第三代即將邁入18歲,未來家族三代都要簽署準家族憲章,希望為華人家族傳承立下典範,也鼓勵家族成員回饋社會,預期未來將投入50%有形資產回饋社會。

目前包含施振榮、夫人葉紫華加上家族第二代等共有7人簽署,家族成員約掌握 6至7%宏碁股權,至於其他經營權問題,施振榮表示,將依照法令、董事會執行。

在事業傳承方面,施振榮指出,宏碁的經營權已順利交棒給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至於他個人及家族持股的宏碁股權,他與太太葉紫華也已著手安排,除了由長子施宣輝代表第二代進入宏碁公司董事會之外,並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

施振榮指出,由於家族第3代成員將滿18歲,因此近日已與家族成員溝通,並已完成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除了他自己、施太太及第2代家族成員簽署外,日後滿18歲的第3代家族成員也都將簽署。

施振榮強調,「家族事業治理準則」有點類似準家族憲章,為的是一方面讓家族未來成為宏碁經營的穩定力量,也鼓勵家族成員投入回饋社會。施家規劃未來家族投資事業或股權增值50%有形資產將捐出,由智榮基金會執行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