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日本國會議員柿澤未途 大讚桃園文化保存完善

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與桃園市府長官合照,2排左2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與桃園市府長官合照,2排左2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柿澤未途率6名眾議員及東京都江東區議員訪桃園大溪,並赴桃園市政府拜會。團長柿澤未途贈給桃園市長鄭文燦有田燒瓷器祝福「柿柿如意」,並大讚桃園文化保存完善,希望日後能再訪。

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品嘗大溪特色美食。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品嘗大溪特色美食。(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說,柿澤未途不僅是優秀的政治家,柿澤一家人一直都是台灣重要的友人,相信未來也是桃園重要的朋友。他說,今年是台日觀光交流中重要的一年,台灣人赴日突破500萬人,日本人到台灣旅遊也突破200萬人大關。日本東京將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訪日人數可望再創高峰,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明年5月也將在桃園舉行,歡迎日方率團參加。

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參訪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日本柿澤未途眾議員訪問團參訪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柿澤未途說,訪團成員分別搭乘不同航班抵台,但都選擇從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抵台「第一站」即到桃園。先前往大溪參訪,看見大溪這座無圍牆的博物館,展現豐富小鎮文藝、文化產業、歷史底蘊,江東區也保有許多江戶時代的歷史悠久傳統建築,和桃園之間有許多共通點,城市發展之際仍需要保留歷史文物。早耳聞鄭市長治理城市有方,今天很開心能和桃園市府意見交流,並大力邀請市府團隊明年到訪東京,參與2020東京奧運。

鄭文燦介紹,桃園工業產值居六都之首,現也有200間日商投資桃園,許多日本知名大廠皆在桃園設廠;興建中的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桃園美術館,都由台灣與日本設計團隊共同打造,台日關係一向密切,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代表台日間往來重要的城市,相信台日關係過去、現在、未來,只會越來越好,往後和桃園也將有更親密的交流。

眾議院議員青柳陽一郎對台灣政治現況、青年參政很感興趣,也順道向鄭文燦請教高支持率秘訣。鄭文燦說,在桃園的施政上「建設不分顏色、溝通化解對立」,才能贏得民心。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訪團抵台首個行程安排桃園,代表日本政界對鄭市長的重視。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訪團,對地方文化創生、台灣產業政策、台日與中國的關係,及民主價值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