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捷綠線延伸大溪 2020年提審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線的規劃。(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線的規劃。(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桃園市政府19日舉行「綠線延伸大溪地方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運綠線G01站八德站預留銜接機制,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書,預定於明年提報交通部審查,希望在於110年核定可行性研究。

桃園捷運第二階段的計畫,有6條路線進行規劃,其中,綠線延伸大溪的路線,規劃由綠線G01八德站向南延伸至大溪埔頂轉運站,路線長約4.33公里,總經費約119.25億元,沿線將設置3個車站。

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採用全線高架化,沿線在埔頂路與新光路口附近設置GA-1站、仁善國小附近設置GA-2站、埔頂轉運站設置GA-3站,共計3個車站。另外,埔頂轉運站預留2公頃的土地,未來可推動接駁巴士,減緩大溪觀光區的交通負擔。

另外,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線則是已納入前瞻計畫,並由交通部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將再陳報行政院核定,預計後續2年進行綜合規劃;而捷運棕線則在進行綜合規劃,而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可行性研究也已定案,桃園捷運路網正逐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