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百年茶香美韻 與親友暢飲花間春意

風和茶禮嚴選大禹嶺、梨山、杉林溪、阿里山高山茶,輔以典雅梧桐木盒。(品牌提供)
風和茶禮嚴選大禹嶺、梨山、杉林溪、阿里山高山茶,輔以典雅梧桐木盒。(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冷冽的冬天,過年時以傳統點心配上一杯熱茶,令人感覺悠閒又愜意。百年王德傳茶莊今年以「花間飲」為主題推出新年茶禮,結合光影變化與漸層色彩的禮盒,交織出春光點染、百花爭妍的景致,充滿春日氛圍,質感細緻高貴。

業者表示,「過年禮盒,尤其是茶葉禮盒,很容易設計出偏向傳統過年的樣式,春天是一年最美的季節,因此希望以『花間飲』這個概念,設計出美麗而且春意盎然的禮盒,祝福收禮的人未來一年每天都像在花園中喝茶一樣春光明媚,而且餘韻無窮。」

其中,風和茶禮嚴選大禹嶺、梨山、杉林溪、阿里山等臺灣高山茶,以輕發酵勾勒山頭氣,烘焙輕揚花香,成就各產區風土殊異的名山氣韻,輔以典雅梧桐木盒珍貴典藏。花妍茶禮則內含三款好茶,包含臺灣知名茶品與經典烏龍茶,適合搭配年菜與茶食一同品飲。相較前兩款禮盒,日暖禮盒嚴選寶島在地風土與臺灣培育品種,透過製茶師工藝的巧手,掌握不同發酵與烘焙度成就美韻,可品飲如暖陽春照般花果香交融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