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首次請假輔選 侯友宜:仍以市政為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上午請假1小時,至林口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掃街拜票。(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上午請假1小時,至林口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掃街拜票。(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在選戰倒數階段,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上午請假1小時,至林口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掃街拜票。侯友宜表示,仍然堅持市政優先,但如果過程中能抽空出來,會盡到輔選的責任,未來若時間允許,12區候選人也理當全力協助。

侯友宜指出,平時仍以市政行程優先,24日因為參與八里行政中心落成典禮,剛好會經過林口,因此,就來幫洪孟楷加油。他稱讚洪孟楷非常優秀、年輕、認真,每天都在拚、為市民努力,並把政見告訴市民,也願意不分任何黨派跟顏色來為大家服務。

未來12區都會在平日輔選?侯友宜說,如果時間允許,候選人也能配合,就會全力幫忙輔選,希望在拚建設之餘,能找到更好的立法委員一起建設新北市,這是最深的期待。

另外,新北環狀線原預定年底通車,履勘時間仍未確定,恐無法年底通車。外界質疑,選前很多重大建設都陸續啟用,環狀線卻無法通車,是否在卡侯?侯友宜回應,「別人怎麼想我沒意見」。現在選舉的氛圍很濃厚,而且對立情形非常激烈,希望把這些因素排除在外。

侯友宜說,按照這樣履勘的時間排定,再加上改正的時間,年底通車可能來不及,會變成在明年初,希望能夠盡速通車。不過,他還是強調一句話,一定會按照所有的委員的指示,改正到夠好,讓環狀線安全無虞才來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