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南高工擬改隸成功大學 與成大附工合併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關於台南高工改隸成大一案,成大已在102年於校務會議通過,歷經多年的協商,現已有具體的進度,成大校方表示,校務會議在日前正式為此定案,台南高工改隸成大後,將與成大附工整併,目前校方已在擬計畫書,接著將送教育部審查。

成功大學表示,由於政府在推動產業升級,其中也包括技職學校的教育提升,為此,成大也重新檢討台南高工和成大附工的整併情況,最後校務會議通過台南高工改隸成大案,等到通過教育部審查後,成大附工也將停招,並與改隸後的台南高工合併。

成大表示,這次的合併改制作業,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校方會保障成大附工、台南高工教職員生的權益,通盤考量現就讀學生的考試升學權益,不會貿然躁進,時間上,預計最快時程於下個學年度,即明年8月改制。

成大表示,德國的實作教育和技術人才培育深受肯定,因應工業4.0趨勢,他們也希望能提升台灣的技職教育,待台南高工改隸後,希望學習德國的教育體制,讓學校教育與職業訓練緊密結合,立下大學引導高中技職教育的典範,目前正在修計畫書,完成後將盡快送教育部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