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雷納德35分12籃板 駕快艇撞倒湖人

雷納德(左)。(Getty Images)
雷納德(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今年聖誕大戰最強戲碼,莫過於洛城內戰,湖人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力拚快船里納德(Kawhi Leonard)與喬治(Paul George),生涯第14度參加聖誕大戰的詹姆斯,這次被小老弟里納德給比了下去,在雷納德35分12籃板帶領下,快船終場以111:106送給湖人4連敗。

力圖終止本賽季最長3連敗的湖人,配角庫茲馬(Kyle Kuzma)一開賽就搶了雙星的風采,大砍15分,小贏里納德的14分,幫助湖人33:31開出紅盤。快船次節展開追擊,喬治中距離跳投得手,一度將落後超前,不過戴維斯和詹姆斯隨後接管比賽,打出17:2的大反擊,湖人63:51在上半場取得雙位數優勢。

快船第三節加足馬力追趕,里納德和貝弗利(Patrick Beverley)外線出擊,喬治及祖巴克(Ivica Zubac)主宰內線,以86:86讓比賽重回原點。決勝節開節兩隊緊繃、命中率都不高,詹姆斯這時用三分外線打破兩隊得分窘境,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和詹姆斯外線連發,湖人拉出一波11:4的攻勢,將分數超前。

里納德及喬治攜手追趕,讀秒前5分15秒將落後扳平。隨著比賽近尾聲,雙方都採緊迫盯人防守,很快都進入加罰狀態,快船把握站上罰球線機會,再度取得領先,詹姆斯剩下41.9秒兩罰進一,湖人還有3分落後,接下來貝弗利沒進,詹姆斯剩下3.6秒三分出手,被貝弗利封蓋,也讓參與45次聖誕大戰、拿下史上最多23勝的湖人,無法再添一勝。

勇士爆冷勝火箭 鵜鶘結束13連敗

開季以來戰績直直落的金州勇士,26日則是在聖誕大戰中以116:104擊退休士頓火箭,勇士先發5人全數得分達雙位數,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直言這是本賽季至今最棒的勝利。

另外爆冷的還有紐奧良鵜鶘,他們在聖誕大賽對決掘金,英格姆(Brandon Ingram)進帳31分,打破隊史聖誕大賽紀錄,率領鵜鶘以112:110終止掘金7連勝,也結束自己的13連敗。

在凱爾特人與猛龍一役,布朗(Jaylen Brown)在第三節啟動攻勢,不僅三分球連續命中,還加碼高難度跳投,拿下16分,幫助凱爾特人擴大差距,終場以118:102力擒猛龍,也獲得4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