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班結業 蔡英文肯定調查局打擊跨國犯

總統蔡英文(左)26日到法務部調查局主持調查班第56期結業典禮,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代表沈志隆(右)。(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26日到法務部調查局主持調查班第56期結業典禮,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代表沈志隆(右)。(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26日舉行「調查班第56期」結業典禮,共有99人順利結業,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肯定調查局不論是反滲透或反情報工作都有亮眼成績,並期勉調查局生力軍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

蔡英文表示,調查局是打擊犯罪、維護國安的重要機關,她過去連續3年主持結業典禮,今年一定要代表國家歡迎學員正式加入調查局團隊,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她說,今年調查局持續加強國際合作打擊犯罪,與越南合作查獲可供1,900萬人次吸食的海洛因,是台越合作緝毒史上共同查獲最大宗的毒品案,另外與美國合作偵辦跨國電信詐欺案,將19名台籍嫌犯遣返回台。

她表示,調查局打擊犯罪、杜絕洗錢的努力也受到國際肯定。這一年來,不論是反滲透或者反情報工作,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未來也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她說,調查局正規劃成立資安工作站,持續加強偵辦電腦犯罪以及防制假訊息;這個月立院三讀通過修正《國家情報工作法》,調查局在維護國安上也承擔起更大的任務和責任。

蔡英文也對調查局生力軍提出兩點期許,第一是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希望學員掌握時代趨勢,因應新科技帶來的新型犯罪;善用先進科技及大數據等工具,有效打擊犯罪、守護國家安全。

她也期許學員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希望大家未來在各自崗位全力以赴、發揮團隊精神、創造更多團隊成果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