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宋楚瑜:應審慎討論反滲透法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6日向民進黨立委呼籲,應該審慎討論「反滲透法」。(中央社)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6日向民進黨立委呼籲,應該審慎討論「反滲透法」。(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6日向民進黨立委呼籲,應該審慎討論「反滲透法」,現在用舊民意、控制國會最後的力量孤注一擲,違反全世界民主主流價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月底將力拚「反滲透法」通過三讀,對此,宋楚瑜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目前仍有許多疑慮尚未釐清,包括對滲透的定義不清楚,及缺乏主管單位、政府單位版本的「反滲透法」等,不應如此倉促的立法。

宋楚瑜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用舊民意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草案,這樣倉促的立法,完全違反了當年民進黨前輩奮鬥的目標,用舊民意及最後控制國會的力量孤注一擲,也違反了全世界的民主主流價值及運作的程序,因此親民黨也呼籲民進黨立委,總統蔡英文都公開承諾要審慎討論,不能夠講話不算話。

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表示,只有一天時間要在立法院好好討論「反滲透法」草案,但議程只排一天,如何好好討論,雖然大家都希望國家安全,但不能用選舉操作的方式立法,若每個政黨都這樣盤算,對國家不是好事,應等選舉完,趨於理性後再好好討論如何修法。

宋楚瑜提到,在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交換意見時,有談到一個重要主題,就是要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不能在31日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否則郭台銘可能準備發動街頭抗爭,台灣將會變成另一個香港或印度,這也是他絕對不願看到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