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111後接閣揆 鄭:還是專注市政

111後接閣揆?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只關心市長的工作能不能做得更好。(記者徐乃義/攝影)
111後接閣揆?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只關心市長的工作能不能做得更好。(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晚在TVBS「國民大會」節目接受主持人陳鳳馨訪問談111總統大選時,他認為蔡英文仍是會連任當選,只是票數相差不大,柯還認為小英連任,理論上會內閣總辭,並且內閣改組,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可能性很高會接閣揆;鄭文燦27日會勘龜山區楓茶米休閒農業園區停車場時對此回應,認為柯文哲想太多,現在只關心市長的工作能不能做得更好。

鄭文燦會接閣揆?柯文哲的預測,讓原本蔡賴配未成型時,不少名嘴還信誓旦旦地認為會有蔡鄭配,雖然鄭一再強調市長會做到買,但直到後來賴清德首肯當副手,蔡鄭配才未成型,不過,前總痛陳水扁又拋出「2024與鄭文燦PK?」的話題,當時鄭文燦表示,現在只關心市長的工作能不能做得更好,2020年總統大選能否讓台灣民主繼續得到更好的成果,他現在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快去想2024的事情,他是蔡英文桃園市競選總部主委,也是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可見其重要性。

結束市政行程後,有記者追問是否會承諾做好做滿第二任市長任期,當時在路邊接受媒體聯訪時,鄭文燦以「沒有在路邊做承諾的經驗」回應,似乎不願意說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