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涉私菸案遭起訴 華航空品處2人否認犯罪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國安特勤華航私菸案,27日傳喚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空品處整合行銷組代理組長黃川禎進行準備程序,2人皆依圖利、逃稅罪遭起訴,但2人都強調自己無犯意而未認罪。黃川禎說,古金水冤案在12年後改判決無罪,因此他相信法官會還他清白。

于堯表示,她在華航任職30年,沒有任何犯罪動機或意圖,不可能為圖利他人觸法,她也相信同仁們不會觸法,請法官判她無罪。而她也透露,「機邊交易」由來已久,她於去(107)年7月從公關室轉調空品處任職,才得知機邊交貨是依循往例,而她認知的「不上機」則是指不放客艙而放貨艙;她參與總統專機任務盡心盡力,也並不認識國安特勤人員吳宗憲。

而在華航工作15年的黃川禎說,他是固定上班族、領別人的薪水,他相信華航不會讓他做違法的事,這次業務接觸到國安特勤人員,他以為特勤熟知法律、知道大量訂菸不違法,而代理組長只能照章辦事,因此他看到起訴書時嚇了一跳,「我竟然成了犯罪故事裡的一角」,生活全部變調,不知道怎麼跟同事相處,也讓他想起古金水的冤案。

黃川禎表示,他對古金水冤案很有感觸,古金水花了12年的時間為自己爭取清白,後來獲判無罪確定,讓他相信法官會還無罪的人清白。他沒有犯罪動機、沒有犯罪獲利,只希望不要再被扣上犯罪的帽子,盼法院早日判他無罪,還他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