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過年不無聊 鼠年強檔新片推薦

小勞勃道尼卸下「鋼鐵人」盔甲,飾演怪醫杜立德。(官方海報)
小勞勃道尼卸下「鋼鐵人」盔甲,飾演怪醫杜立德。(官方海報)

文/記者鄭宜芬
過年假期,除了在家裡圍爐、享受大魚大肉之餘,就是在家當「沙發馬鈴薯」了!不過新年節目在家已經看膩了嗎?不妨選個離家近的電影院,挑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題材來觀賞吧!

特別推薦讀者在過年期間上映的8部強檔新片,快來看看電影卡司與介紹吧!

編輯推薦 ☆☆☆

杜立德(Dolittle)

上映日期:1月23日

導演:史蒂芬・葛漢(Stephen Gaghan)

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麥可・辛(Michael Sheen)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扮演文學史上最令人難忘的角色,並且以豐富的想像力,重新敘述一個男人能夠和動物說話的經典故事:《杜立德》。

性情古怪、特立獨行的著名獸醫約翰・杜立德(小勞勃・道尼 飾),7年前痛失愛妻後就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一群珍奇異獸陪在他身邊。但是當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鏗鏘玫瑰》潔絲・芭克莉 飾)得了重病,杜立德被迫前往一座神祕小島尋找解藥,當他遇到可怕的宿敵並且發掘令人驚豔的神奇生物,他重拾了以往的機智與勇氣。

編輯推薦 ☆☆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兔嘲男孩》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兩項提名。(福斯電影提供)《兔嘲男孩》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兩項提名。(福斯電影提供)

上映日期:1月3日

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

該片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大獎及導演大獎、強勢問鼎奧斯卡,IMDb分數:8.1。卡司包括「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等,眾星齊聚爆笑衝撞「國家機器」 。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加盟演出。(福斯電影提供)「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加盟演出。(福斯電影提供)

劇情描述喬喬(羅曼・格里芬・戴維斯 飾)身為一個希特勒青年團學員,除了滿腔愛國熱血外,還有個長的和元首希特勒一樣的神祕幻想好友。某天他赫然發現母親(史嘉蕾・喬韓森 飾)竟然在家私藏一名猶太少女,這名陌生的猶太人並沒有像青年團教官們說的那麼糟糕,喬喬心中陷入一片混亂,要如何面對那盲目的愛國情操?

編輯推薦 

你的情歌

上映日期:1月23日

導演:安竹間

演員:柯佳嬿、傅孟柏、謝博安

音樂老師余靜(柯佳嬿飾)慘遭劈腿,遇上鬱鬱不得志的教師邢致遠(傅孟柏飾),並在因緣際會下與學生李東朔(謝博安飾)勇闖歌唱選秀大賽。職場失意的邢致遠和憂鬱少年李東朔,都被善良的余靜吸引,面對這兩段情感,余靜的心開始搖擺不定……

柯佳嬿表示,面對失戀可能有100種方式去面對與發洩,那是屬於自己跟一段戀情道別的儀式,「逝去的戀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痛,但只要跟余靜一樣交給時間,一點一點把碎了一地的心撿起來黏好,你會發現人生中的愛情故事還未完待續,你絕對還能勇敢去愛!」

/好評上映/

你的情歌

柯佳嬿(右)飾演的音樂老師,與傅孟柏飾演的老師譜出戀曲。(甲上娛樂提供)柯佳嬿(右)飾演的音樂老師,與傅孟柏飾演的老師譜出戀曲。(甲上娛樂提供)

上映日期:1月23日

導演:安竹間

演員:柯佳嬿、傅孟柏、謝博安

音樂老師余靜(柯佳嬿飾)慘遭劈腿,遇上鬱鬱不得志的教師邢致遠(傅孟柏飾),並在因緣際會下與學生李東朔(謝博安飾)勇闖歌唱選秀大賽。職場失意的邢致遠和憂鬱少年李東朔,都被善良的余靜吸引,面對這兩段情感,余靜的心開始搖擺不定⋯⋯

柯佳嬿表示,面對失戀可能有100種方式去面對與發洩,那是屬於自己跟一段戀情道別的儀式,「逝去的戀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痛,但只要跟余靜一樣交給時間,一點一點把碎了一地的心撿起來黏好,你會發現人生中的愛情故事還未完待續,你絕對還能勇敢去愛!」

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

麥可B喬丹搭檔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演出。(華納兄弟電影提供)麥可B喬丹搭檔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演出。(華納兄弟電影提供)

上映日期:1月17日 

導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

演員:布麗・拉森(Brie Larson)、 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劇情改編自布萊恩・史蒂文森的著作《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自2014年出版就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150週,被《時代雜誌》等評選為年度最佳書籍,作者也以這部著作贏得卡內基非文學類傑出作品獎章、有色人種進步協會形象與戴頓非文學類和平獎等多項殊榮。

劇情描述布萊恩・史蒂文森(麥可・B・喬丹 飾)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之後,婉拒了許多優渥的工作,在人權鬥士伊娃・安斯利(布麗・拉森 飾)的支持下,致力於為受到司法誤判或是沒有能力雇請律師的弱勢族群提供適當的法律服務,他身陷種族歧視、政治腐敗與司法陰謀,阻擋在他面前的是不公不義的龐大司法體制。

真愛裁會贏(Sui Dhaaga: Made in Inida)

《真愛裁會贏》獲得印度票房冠軍、印度電影觀眾獎五項大獎提名。(水元素文創提供)《真愛裁會贏》獲得印度票房冠軍、印度電影觀眾獎五項大獎提名。(水元素文創提供)

上映日期:1月3日

導演:沙拉特・卡塔里亞(Sharat Katariya)

演員:艾魯絲卡・沙瑪(Anushka Sharma)、 瓦倫・達瓦(Varun Dhawan)

權威影評爛番茄網站評價超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上映票房冠軍,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五項大獎提名。劇情描述幫助叔叔經營縫紉機店的大毛生性開朗,但一次在姪子婚禮上搞笑遭受屈辱。隨著叔叔對大毛的戲謔愈發嚴重,大毛憤而離職,在妻子鼓勵下經營自己的縫紉攤,靠著一針一線闖過重重阻礙、獲得成功。

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

真人動作冒險喜劇《音速小子》。(派拉蒙。)真人動作冒險喜劇《音速小子》。(派拉蒙。)

上映日期:2月21日

導演:傑夫・富勒(Jeff Fowler)

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 班・許瓦茲(Ben Schwartz)

派拉蒙影業2020年2月推出真人動作冒險喜劇《音速小子》,根據全球知名SEGA電玩改編,由《玩命關頭》和《死侍》製作團隊特別量身打造經典角色。描述一隻家喻戶曉的亮藍色刺蝟,全新超級英雄「音速小子」,誤闖地球和新認識的人類朋友湯姆・華卓斯基(詹姆斯・馬斯登 飾),聯手阻止邪惡的蛋頭博士(金・凱瑞 飾)統治全世界。

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

《李察朱威爾事件》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華納兄弟電影)《李察朱威爾事件》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華納兄弟電影)

上映日期:2月21日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演員: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 奧莉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喬・漢姆(Jon Hamm)

《李察朱威爾事件》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1996年的亞特蘭大爆炸案中,身為第一個發現炸彈並報警、協助疏散群眾的保全,李察・朱威爾成為一名英雄,但他隨即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頭號嫌犯,受到媒體和大眾的詆毀與唾棄,他的人生也瞬間分崩離析。李察決定向律師求助,對抗聯邦調查局、喬治亞州調查局及亞特蘭大市警署的強大勢力。

絕境長征(The Call of the Wild)

 (福斯電影) (福斯電影)

上映日期:2月27日

導演:克里斯・桑德斯(Chris Sanders)

演員: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哈里遜・福特所主演《絕境長征》,改編自世界文學名著、20世紀百大小說《野性的呼喚》。劇情描述靈犬巴克原本生活在充滿陽光的加州,沒想到卻意外被拐賣到寒冷偏遠、盛產黃金的北方阿拉斯加,巴克輾轉成為雪橇犬,流落在不同主人之間,在這淘金熱時期,等著牠的不是安逸的生活,巴克必需呼喚起深藏內心的野性,來面對嚴峻的生存考驗,而最終牠將回歸最原始的自己,並成為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