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黃偉哲推廣台南胡麻油

600份麻油雞湯 香傳台北車站

台南市政府前往台北車站行銷台南優質胡麻系列產品,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莊宜真/攝影)
台南市政府前往台北車站行銷台南優質胡麻系列產品,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莊宜真/攝影)

【記者莊宜真/台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帶著台南盛產胡麻油及相關產品在台北車站展示與分享,現場提供600碗麻油雞湯,讓民眾免費品嘗,來往民眾聞香而來迅速排隊索取一空。

今日活動現場有善化、安定、西港、新化、七股農會的胡麻系列產品及台南市肉品市場出品的「上品豚」肉品。現場也提供麻油雞、芝麻麵、黑芝麻香腸、肉乾等產品限量免費品嘗;黃偉哲還現場製作「麻油煎蛋」,香氣逼人。消費者按讚分享即贈送折價券,下午2點截止,幾乎產品全數售罄。 

善化區農會胡國寅主任特地準備了整株的芝麻,讓民眾看看芝麻從豆莢取出芝麻,再做成系列商品的珍貴。(記者莊宜真/攝影)善化區農會胡國寅主任特地準備了整株的芝麻,讓民眾看看芝麻從豆莢取出芝麻,再做成系列商品的珍貴。(莊宜真/攝影)

黃偉哲表示,台灣芝麻產量約80%在台南,而台南的芝麻及麻油非常香、濃郁又好吃,跟進口麻油品質相較,可說是一罐抵兩罐用;台南芝麻收成大概在11~12月,可做出很好吃的麻油雞或是麻油煎蛋,還有相當多相關產品如芝麻包或芝麻糖……

西港區農會連續14年獲得農業百大精品的胡麻嫂系列產品。(記者莊宜真/攝影)西港區農會連續14年獲得農業百大精品的胡麻嫂系列產品。(莊宜真/攝影)

黃偉哲說,今天是2019年最後一天,歲末寒冬來碗熱騰騰飲品或湯品很不錯,尤其麻油是台灣最好傳統補品,在冬天吃麻油、芝麻粉或芝麻糖,都是非常營養可口,如果在台北車站吃得不過癮,歡迎大家來台南吃更多芝麻,買更多芝麻相關產品。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台南市胡麻種植面積達1,496公頃,產量約1,500公噸,種植面積及生產量為全台第一。胡麻不僅可以用來榨油,更是多種傳統糕點之材料,農會除販售胡麻油外尚有胡麻之系列農產品如芝麻包、芝麻粉、芝麻達、芝麻糖、芝麻拌麵等,都是明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