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歲女孩人小志不小 義賣替123同學付午餐費

5歲女童得知同學家中付不出午餐債務後,義賣起手工餅乾和熱巧克力,幫助123名同學還債。圖為示意圖。(Pixnio)
5歲女童得知同學家中付不出午餐債務後,義賣起手工餅乾和熱巧克力,幫助123名同學還債。圖為示意圖。(Pixnio)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一個5歲的女孩做了最甜蜜的事,幫助付不出錢的同學還清午餐債務。她擺攤義賣自己手工做的餅乾和熱巧克力,募集80美元(約新台幣2,400元),用這筆錢償還了123名學生的學校午餐債務。

住在美國加州的女孩凱特琳‧哈迪(Katelynn Hardee),正在微風山小學的幼兒園裡就讀,一時成為多家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她的母親卡迪娜‧哈迪(Kardina Hardee)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凱特琳聽到同班同學的媽媽在談論他們經歷財務困境,目前正在努力湊齊營養午餐費用;她聽到這些話後,表示出很擔心的樣子。

放學後,她把滿肚子的狐疑帶回家中,見著媽媽後,問了很多為什麼會繳不出午餐費的事,卡迪娜:「我只是想向她解釋,有時候人們並不像我們這麼幸運,我們需要盡力表現出友善和奉獻。」

沒想到才5歲的小女孩竟然是個身體力行的行動者,接著,她請媽媽幫她準備材料,自己動手烤餅乾、泡可可;然後,利用週末在家門口擺上一個攤位義賣3個小時,賣起了熱可可、蘋果酒和手工餅乾,結果籌募到80美元。

週一上課時,她將成功募到的這一筆錢繳到學校,還清了123位同學欠下的午餐費,讓他們的家長不用擔心午餐費的問題了。

然而,凱特琳並沒有對自己的善行感到滿足,她未來還希望籌集更多的資金,以減輕維斯塔(Vista)統一學區數千名學生6,373美元債務。

媽媽卡迪娜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些正向的反饋都是由於凱特琳有一個善良的心促成的,特別是在溫馨的聖誔假期裡,不管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我們只需要多一點點友善,會讓很多事情變得更好。

其實在加州的學校,如有學生積欠午餐費,學校不會停止供應飯食。午餐債務通常於年底由學區預算中清算償還。不過明年將面臨預算削減而無法替學生清償的問題。

凱特琳現在啟動了一個名為「#KikisKindnessProject」的籌募資金帳號,用於籌措該校數千名學生午餐費的債務。目前已經籌集880美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