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首位宇航員:外星人肯定存在 或就在地球上

圖為英國首位宇航員海倫·沙曼(Helen Sharman)資料照。(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圖為英國首位宇航員海倫·沙曼(Helen Sharman)資料照。(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英國首位太空人說,外星人肯定存在,而且他們很可能就在地球上,生活在人們之中,只是未被人類察覺。

海倫·沙曼(Helen Sharman)曾於1991年造訪蘇聯「和平號空間站」(Mir Space Station),她1月5日對《觀察家報》說:「外星人是存在的,沒有第二種可能。」她說:「宇宙中有成千上萬的恆星,一定有各種不同形式的生命。」「他們會像你和我一樣,由碳和氮組成嗎?也許不是。」

然後,沙曼道出一個令人充滿遐想的理論,「也許此刻他們就在這裡,而我們看不到他們。」

沙曼是首位遨遊太空的英國人,她27歲時作為研究員在太空中飛行8天,成為進入太空軌道、年紀最輕的人之一。

不過,沙曼並非唯一認為人類與外星人有接觸的人。一位前五角大樓官員曾領導一項祕密政府計劃,對不明飛行物(UFO)進行研究。2017年,他向CNN透露,他相信有證據證明外星生命已經到過地球。

另外,作為第一位做太空之旅的英國太空人,沙曼對《觀察家報》說:「人們經常稱我是太空中第一位英國女性,但實際上我是第一位英國人。這表明如果不說的話,人們會以為我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