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不完美的正義》平反冤獄 爛番茄好評、歐巴馬推薦

《不完美的正義》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不完美的正義》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將司法史上最具煽動性的案例之一「華特案」搬上大銀幕,描述「黑豹弟」麥可B喬丹飾演的正義律師,30年來堅持為弱勢族群挺身而出,在美國爛番茄網站獲得高達99%的觀眾爆米花指數,更被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選為2019年度推薦好片。

故事主角本人為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即使他的故事被撰寫出書,並登上暢銷榜,但布萊恩還是很意外好萊塢會找上他,他也期許透過電影,引發人們思考問題並產生更大影響的力量。

律師的角色由麥可B喬丹飾演,他相信自己的演出能夠將布萊恩的理念、樂觀傳遞出去,「正義其實與憐憫息息相關,如果每個人都能對於自己眼前的不公、偏見伸出援手,勇於改變,堅持做對的事,就能為希望帶來力量。」該片卡司陣容堅強,還有奧斯卡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驚奇隊長》金獎影后布麗拉森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