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送中催出年輕選票 首投族:不想讓台灣變香港

就讀清華大學2年級的高同學(左)這次是首投族,在投完票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等開票。(記者張原彰/攝影)
就讀清華大學2年級的高同學(左)這次是首投族,在投完票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等開票。(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已進入開票階段,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聚集相當民眾等開票,其中不乏許多年輕面孔,一名現場民眾、目前就讀清華大學大二的高嘉鴻說,他是首投族,這次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讓他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投票,「很怕台灣跟香港一樣,沒有下一次投票了。」

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的投票時間至下午4時結束,隨即進入開票階段,位在北平東路上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在下午已聚集許多民眾,截至下午3時分30分,粗估已湧入至少2千名民眾。

高嘉鴻表示,他在早上11點投票,現場沒有排隊,這次的投票比去年的公投投票還要流暢。這次也是他第一次到現場看開票,他特別邀請跟弟弟一起參加,一起站出來挺蔡英文。

有外界分析,2020年總統大選的勝敗結果,與年輕人的投票率有莫大的關聯。高嘉鴻表示,他前一天參加蔡英文的造勢活動,很多香港人在現場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我覺得我有被震撼到,我應該出來投票。」

高嘉鴻表示,他的家人本來不願意投票,對這次大選沒有任何的相法,而他特別跟家人拉票、推銷蔡英文,「我很怕台灣跟香港一樣,下一次就不能投票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9日與凱道的造勢,號稱有百萬民眾參與。高嘉鴻表示,這讓他非常的緊張,也因為這樣的心態,他選擇站出來挺小英,「大家都被那場造勢給激起來,覺得氣勢不能輸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