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地區全壘打 縣市3席立委藍營全守住

新竹縣立委當選人林為洲(左)和林思銘(右)講好了,哥倆好要一起在立法院打拼。(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立委當選人林為洲(左)和林思銘(右)講好了,哥倆好要一起在立法院打拼。(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不同於2018年選舉,2020台灣選舉大翻盤,綠營幾乎大獲全勝,唯獨在新竹地區的立委選舉,竹縣2席及竹市1席國民黨全守住了,分別由新竹市鄭正鈐、新竹縣第一選區林為洲及第2選區林思銘當選,其中林思銘與民進黨候選人鄭朝方只相差2千多票,開票中還出現6百多票的些微差距,讓林思銘支持者捏了一把冷汗。

新竹縣警察局局長黃家琦(右)代表警政署長祝賀林思銘當選新竹縣警察局局長黃家琦(右)代表警政署長祝賀林思銘當選(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警察局局長黃家琦(右)代表警政署長祝賀林為洲當選新竹縣警察局局長黃家琦(右)代表警政署長祝賀林為洲當選(記者賴月貴/攝影)

11日晚上8點多,林為洲與林思銘聯袂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發表當選感言,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到場祝賀,兩人都表示非常感謝縣民的支持,林為洲說此次能夠勝選要歸功於團隊的團結一心,包括新竹縣政府、縣議會、國民黨部和選舉團隊等人之幫助。

不過,竹縣雖贏得勝選,林為洲卻說他「實在高興不起來」,他認為總統選輸了,即使增加十席立委,都彌補不了中央政權的丟失,他說國民黨內部應該要好好檢討,到底犯了甚麼錯?他認為2018民進黨大敗,2020會贏一定不是單一因素,國民黨的錯誤包括提名之亂、郭董之亂、不分區立委之亂……等,失敗沒有藉口,要痛定思痛,才能讓國民黨再一次受到人民的信任。

林為洲致詞說「實在高興不起來」,對此次總統大選落敗,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痛定思痛,好好檢討。林為洲致詞說「實在高興不起來」,對此次總統大選落敗,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痛定思痛,好好檢討。(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兩位當選人都說,新竹縣在大海嘯中倖存了下來,彌足珍貴,要繼續努力打拼!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到國民黨部祝賀林思銘(右3)當選立委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到國民黨部祝賀林思銘(右3)當選立委(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