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膠著戰況結果今揭曉 國民黨鄭正鈐勝選

新竹市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在對手時代力量高鈺婷與民進黨籍鄭宏輝陸續宣布敗選後,於晚間7點多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感言。(記者林倩玉/攝影)
新竹市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在對手時代力量高鈺婷與民進黨籍鄭宏輝陸續宣布敗選後,於晚間7點多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感言。(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2020年1月11日大選開票結果出爐,新竹市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在對手時代力量高鈺婷與民進黨籍鄭宏輝陸續宣布敗選後,於晚間7點多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感言。鄭正鈐最終以9萬5000多票領先鄭宏輝(8萬多票)及高鈺婷(7萬多票)。

鄭正鈐表示,每一張投給他的選票都是責任。他感謝支持他的朋友,讓他有機會為民服務。對於沒有把選票投給他的市民,也會心存感激傾聽不一樣的聲音。他特別感謝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及黨內前輩們帶著他往前衝,並凝聚起國民黨的力量,才能交出這樣的成績單。接下來他將會持續努力傾聽民意,讓新竹市、中華民國大步向前邁進。

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左)致贈與禮炮,祝賀鄭正鈐當選。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左)致贈與禮炮,祝賀鄭正鈐當選。(記者林倩玉/攝影)

鄭宏輝表示自己的努力不夠,沒有辦法進入立法院為新竹市發聲,並祝賀鄭正鈐當選。他呼籲選民要一起為守護台灣及建設新竹的目標做努力,期待新竹市的選舉文化是正面的政策討論,而不是對立、分化,甚至是造謠摸黑。最後,他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鄉親朋友,並提醒選舉是一時的,明天過後,還是要團結起來,守護新竹市,守護台灣!

民進黨鄭宏輝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鄉親朋友,並提醒選舉是一時的,明天過後,還是要團結起來,守護新竹市,守護台灣!民進黨鄭宏輝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鄉親朋友,並提醒選舉是一時的,明天過後,還是要團結起來,守護新竹市,守護台灣!(記者林寶雲/攝影)

高鈺婷向支持者們致歉,她說,雖然敗選,但卻是全國所有在藍綠夾殺的第三勢力選舉中,得票最高的選區,這絕對不是一場白打的仗。2016年,時代力量邱顯智律師的得票是3萬6309(約16%),2020年得票翻倍,來到7萬多張(近30%)。她相信只要持續組織、努力深耕,終究有機會翻轉新竹,翻轉台灣的政治。

時代力量高鈺婷宣布敗選,支持者不捨相擁。時代力量高鈺婷宣布敗選,支持者不捨相擁。(高鈺婷競選總部供) 
今年新竹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共有6位,另3位得票數分別為:國會政黨聯盟廖蓓瑩5000多票、無黨籍王榮德近1000票、台灣維新曾楷耀約600多票。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