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眾黨拋在野大聯盟 藍:可談 時力:言之過早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台灣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昨(13)日拋出在野大聯盟概念,國民黨團說,樂觀其成;時代力量則表示,不清楚民眾黨的問政方式,且與國民黨基本價值不同,談聯盟言之過早;台灣基進黨則呼籲,切勿淪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

蔡壁如受訪時說,目前思考要不要提出在野大聯盟概念,若在不同議題上有共同理念,只要福國利民,就會主動尋求與各黨派合作。除了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理念重疊性高,可以先坐下來聊一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蔡壁如想組成在野大聯盟、善盡在野黨角色,能夠把關預算、讓相關立法周全可行,在這樣的狀況下,國民黨團樂觀其成,可以談談看。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受訪時則說,未來若組成黨團後,將尊重黨團自主性決定,但因為時代力量基本價值與國民黨有差別,且不知道民眾黨未來的問政方向,目前談聯盟言之過早。他建議,組聯盟不如具體來談改革法案,如國會聽證權、調查權等。

對於蔡壁如倡議在野大聯盟,台灣基進指出,這次選舉台派勝利,顯示台灣人民拒絕、否定中國(共),但這只是護台防中的第一小步,未來將推動更多的改革,澈底防範中國(共)對台灣的滲透與入侵,希望民眾黨能共同支持保衛台灣的政策,切勿為反而反,辜負人民託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