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華信評:台灣固定收益基金未來1年可望穩定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華信評發布報告指出,台灣固定收益基金的評等表現在未來1年可望維持穩定,不過,某些基金投資組合的信用品質可能面臨溫和的波動。中華信評分析師施佳吟表示,台灣企業未來1年的經濟與產業風險將升高,包括全球保護主義與中國經濟放緩。

根據該份報告,台灣對固定收益基金嚴格的法規環境可使基金投資組合的信用品質不至於顯著惡化。不過,基金投資組合當中,對於高風險、低評等資產的配置仍將是未來一年影響基金信用品質評分的主要因素。

施佳吟表示,中華信評預期未來一年間,台灣貨幣市場基金的總體規模將會溫和成長,不過,資金的流入主要應該會來自對收益率較敏感的機構投資人,而這可能意味著基金的規模在未來會有更多波動。

該份報告也指出,由於市場普遍預期2020年利率的變化較為平穩,各基金投資組合的加權平均到期期間可能會因此拉長,再加上較為積極的投資策略,包括持有更多具有市場風險的商業本票買賣斷部位,均會對流動性管理造成一定壓力。

中華信評分析,這將成為基金經理人在2020年所面對的首要挑戰,不過,這些風險應在受評基金可控管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