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人民保母贈春聯 田中分局治安宣導兼賀歲

彰化田中警分局贈春聯兼宣導治安。(田中分局提供)
彰化田中警分局贈春聯兼宣導治安。(田中分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弘揚傳統禮俗,同時宣導黃曆新年期間治安交通各項為民服務,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於1月17日,在該分局舉辦「2020鼠來寶迎春揮毫贈春聯活動」,讓民眾及同仁都能感受過年歡樂氣氛,更期待新年新氣象,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向民眾宣導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活動,讓家家戶戶都能團圓平安。

現場揮毫活動,除邀請田中鎮在地書法名家葉馨鎂大師為大家揮毫,還有該分局巡佐謝秉辛在場擔綱,現年47歲的謝炳辛巡佐平時除了繁忙的警察工作外,時常潛心鑽研書法,他自高中時期即勤習書法,寫作迄今已逾二十餘載未曾間斷,曾於民國84、85、86年連續3年參加日本書藝院於東京美術館舉辦的國際美術書法展賽連續獲得大賞,亦曾獲全國公務員美術聯展賽佳作,當時的書法作品在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公開展出,政府推動六星計劃社區總營造期間擔任書法社指導老師,也曾多次獲聘國、中小學保防書法寫作比賽評審等。被同人稱其下筆風雷,筆墨橫姿。每逢年節常熱心手寫春聯贈送同事,深受同仁喜愛,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也都到場沾染喜氣,增添活動光彩。

田中警察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年節是國人很重要的傳統節日,希望藉由這次贈送春聯的活動,讓大家提前感受過年的氣氛外,也藉這個機會向在場民眾宣導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活動,自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該分局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重點,提供多項服務措施,如護鈔、舉家外出安全維護、人潮眾多地點設置機動派出所、加強協尋失蹤人口返家團圓及協助申辦愛心手鍊、新年重要路口交通疏導等,期許民眾能以輕鬆、安心的心情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