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外資看好鴻海獲利 目標價上修至104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目前由於新年前封關,股市乏力,不過仍有外資報告陸續在出,除了台積電、聯發科之外,鴻海也重新成為被看好的目標之一。歐系外資預期代工廠鴻海透過縮減子公司虧損、改善營運效率等措施,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0.5個百分點,故調升評等至優於大盤,目標價上修至104元。

鴻海股價17日小漲1元開出,截至11時40分,盤中最高來到92.4元、漲幅2.67%,成交量超過5.65萬張。歐系外資表示,鴻海新經營團隊除了大幅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之外,最值得注意的改變可能是把營運重心從追求市占率拉回到提升獲利能力。

有報告指出,由於鴻海致力於縮減子公司虧損並改善營運效能,毛利率可望再增 0.5%。而今年5G iPhone 的物料成本預期也將增加近30美元,有望成為鴻海的營收成長動能,

不過,這對鴻海來講也會是壓力,因為5G設備要求更高,尤其是機殼等零組件部門,設計將更繁複耗時,鴻海必須積極的因應,才有辦法真的穩健吞下訂單。目前外資仍預期鴻海今年下半年將拿下iPhone所有機種訂單,市占會逐漸攀升,且中國業者威脅仍小,鴻海競爭壓力不大。

且貿易戰走勢緩和,儘管美國仍未取消關稅,但並沒有之前那麼緊張,仍算是利多。今明兩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可望分別調高14.4%及17%,投資評等當然也被上修至優於大盤。而近日鴻海轉攻電動車的策略,市場對此反應樂觀,成交量大增,股價站上近月波段高點。且去年累計全年合併營收達5.33兆元,年增 0.82%,續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