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衡山行善團 助獨居弱勢榮民好過年

新北榮服處林火土處長(左4)頒發感謝狀予衡山行善團,由林至政督導(左2)代表接受。(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
新北榮服處林火土處長(左4)頒發感謝狀予衡山行善團,由林至政督導(左2)代表接受。(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

【大紀元訊】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衡山行善團長期協助弱勢家庭,整理居家環境與修復房屋,改善其家庭環境衛生與安全,行善不落人後。新北市榮民服務處鏈結衡山行善團資源,本(1)月18日由林火土處長偕同衡山行善團林至政督導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新泰區榮欣志工隊,至泰山區92歲單身、弱勢榮民宋爺爺居住在山坡地的簡陋貨櫃屋,進行房屋修繕、居家環境整理,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榮民長輩,讓宋爺爺有個舒適、安全的生活空間,迎接新年。

新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特別前往整理廢棄物、清空宋爺爺(左)住處,以利施工。(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新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特別前往整理廢棄物、清空宋爺爺(左)住處,以利施工。(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

宋爺爺為榮服處就養榮民,年輕時投入中部橫貫公路開發,後長年於梨山農場種植高麗菜、水果等,退休後即在老戰友提供的山坡綠竹園搭建貨櫃屋,隻身一人居住長達10餘年;也因過往在梨山農耕的經驗,宋爺爺平時在貨櫃屋旁種植有機蔬菜補貼開銷,生活簡樸但也怡然自得。新北市榮服處游豐彰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黃稻增時常關懷訪視,發現貨櫃屋破損、年久失修,基座已腐蝕塌陷,環境惡劣,擔憂影響其居住安全和健康,雖經輔導員苦勸,但宋爺爺不願意進住榮家。

衡山行善團志工為榮民宋爺爺住處整修床架。(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衡山行善團志工為榮民宋爺爺住處整修床架。(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

新北榮服處積極聯繫衡山基金會衡山行善團協助修繕,林至政得知宋爺爺的生活狀況,立即表示志工們樂意前往勘查房屋與地形,協助裝修、搭建床架與床板,並提供床墊與棉被;新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為配合該行善團施工,特別於前一日前往整理廢棄物、清空住處,以利施工、整修。宋伯伯開心表示,幸好有榮民服務處的關懷照顧,在遇到其他困難時,能即時伸出援手,更感謝衡山基金會無私的付出和幫忙,讓他擁有安全舒適的避風港。

裝修後,宋爺爺(左)的住處有了安全、溫暖的床,林火土處長(右)感謝衡山行善團的協助。(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裝修後,宋爺爺(左)的住處有了安全、溫暖的床,林火土處長(右)感謝衡山行善團的協助。(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

林火土表示,感謝衡山基金會衡山行善團的善行義舉,協助榮民居家安全和提升生活品質,榮服處一直努力鏈結社會資源,以獲取更多的奧援,希望把榮民眷照顧工作做好,提供榮民眷多元貼心的服務,歡迎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加入關懷弱勢榮民眷的行列,使他們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