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初一南下初四北上 蘇花改最塞

交通部公路總局19日表示,蘇花改過年期間,往花蓮方向的交通量,預計於1月25日達到最高峰,北上則預計在28日達到最高峰。(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19日表示,蘇花改過年期間,往花蓮方向的交通量,預計於1月25日達到最高峰,北上則預計在28日達到最高峰。(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9線蘇花改在1月6日通車,交通量將在過年期間達到通車以來的最高峰。交通部公路總局19日表示,往花蓮方向的交通量,預計於1月25日達到最高峰,北上則預計在28日達到最高峰。

公總表示,在即將到來的過年連續假期,蘇花改預估達到交通量的最高峰。南下往花蓮方向,交通量的尖峰日期為1月23日、25至27日(小年夜、初一至初三),且將於1月25日(初一)達到最高峰,全日交通量預估為1萬9千輛,為週末假日的3至4倍;當日自清晨5時至下午5時,都有可能出現壅塞或車多情形。

公總表示,北上往蘇澳方向的尖峰日期,則為1月27至29日(初三至初五),最高峰預估為1月28日(初四),全日交通量預估為2萬2千輛,車潮將從上午8時起持續至晚間8時。

公總表示,新通車路段除和仁至大清水路段的仁水隧道外,其餘路段皆禁行機慢車。另外,新通車路段也沒有開放大貨車通行;而在過年期間,原台9線路段則實施大貨車時段性管制。

此外,公總表示,經檢視,蘇花改全線瓶頸路段共7處,主要受新舊線匯流、市區路段、隧道進出口等因素影響,可能有局部壅塞及車多情形,他們已預先規劃疏運措施,包含行車動線分流、號誌時制管控及調整、沿線顯示即時路況訊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