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年輕化 藍委贊成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國民黨黨務改革,國民黨將成立改革委員會,預計明(22)日送中常會討論通過;國民黨代理祕書長曾銘宗贊同禁止60歲以上黨員參選中常委,多數藍營立委也認同中常會必須年輕化。此外,對於黨主席改選,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20日與黨內一級主管開會研議改革委員會草案,本週三(22日)送中常會討論。國民黨指出,改革委員會成員將廣邀黨籍縣市長、縣市議會議長、立法委員、社會賢達、學者專家、青年代表等共同組成;並擬延後3月7日中常委選舉,待改革委員會結論底定,再進行黨內改組工程。

林榮德提議,60歲以上的黨員全部退出中常會,對此,曾銘宗20日表示,「非常贊成」,建議資深而沒有民意基礎的人不要出來參選下一屆中常委;中常委江碩平則表示,黨最大失敗在文傳會,主席掌握所有方向,同意中常會要年輕化。中常委田方倫認為,年齡層仍須保持多元性、不要一刀切。

角逐黨主席 郝龍斌表態

至於黨主席人選,有人力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過郭非黨員、也非中央委員無法參選;此外,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0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郝龍斌表示,黨改造需落實世代交替、符合國際局勢及國內民意路線,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應帶領全體國民脫離民進黨台獨綁架及共產黨統一勒索。

前立委謝國樑則推薦,青壯世代的連勝文、江啟臣、蔣萬安等人。謝國樑認為,國民黨兩岸論述要改變,「民眾想要的國民黨,是不會害怕中共、畏懼中共的國民黨」,如何讓青年看到國民黨能夠代表台灣民意,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