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未婚護士被調支援前線 網友:應該共產黨員去

世界衛生組織對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表示關注。( 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衛生組織對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表示關注。( 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已有超過220個確診病例,其中4人死亡,並發生醫護人員集體感染的情況,對其他醫護造成巨大壓力。有護士被調到前線,網友認為這不公平,應該讓中共黨員及院領導上前線。

1月19日晚,認證為「武漢康復科護士」的曉勄在新浪微博上發貼披露,當院方公布各科室要抽調一名護士去支援呼吸科的消息時,「大家都沉默了……領導說沒有人報名就抓鬮。幾個小時後,我收到了被報上名單的通知。當接到電話時,我默默流淚了,心裡一團亂麻。」

28歲的曉勄還在微博上寫道:「男朋友不斷地聲明不許我去,不行就辭職,覺得(結果)不公平。閨蜜也覺得我被欺負,不是只有我一個沒結婚,為什麼就這樣決定我(去支援呼吸科)。」不過她表示,「既然醫院安排了,「那總是要有人去的。」

曉勄坦誠自己很害怕,「我也就28歲,如果我真的被感染,最後死了,我爸媽、男朋友怎麼辦?」「我們還計畫著五一結婚,一起住進幸福的小家。」

曉勄上述貼文得到數萬網友轉發與留言,很多人為她感到擔憂,希望她平安;眾多網民認為,應該是中共黨員及領導主動去支援呼吸科。

網友「天天吃你」:醫院領導不先去?黨員不先去?上述貼文得到8千餘名網友的點讚。

1月20日,曉勄再發帖表示,從當天開始支援該院呼吸科,直到疫情結束。醫院為她們提供了住宿和防護措施。她還寫道:每個人在那種未知的恐懼面前都會有些忐忑,但對調動沒不滿,每個醫務人員都是義不容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