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彈劾案 美議員:川普最快今脫身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人希望聯邦參議院審理總統川普彈劾案時,共和黨人能同意傳喚證人,但民主黨這股推動力道現在似乎漸漸減弱,這樣下去,川普最快週五(1月31日)可能就會被宣布無罪。

參議員週三(1月29日)整天對川普法律團隊及民主黨檢控代表提出問題。以資歷而論在參院共和黨人之中排第三號的參議員巴拉索(John Barrasso)表示,若民主黨無法達成傳喚證人的目標,審理可能在週五結束。

巴拉索表示:「態勢明顯朝向週五的最終審理,表決會在週五。我們還有一些同僚說他們想聽到問題的答案,但現在的走勢就是這樣。」其他共和黨人週三休息時間和記者談話時,預測的結果也類似。

民主黨人原本希望說服至少4名共和黨參議員跟他們一起投票支持傳喚證人,確保在共和黨掌控的參院取得多數。民主黨領導的聯邦眾議院去年12月通過對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文。不管發生什麼事,參院預料都會免除川普罪名,讓川普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