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接海外武漢人回武漢 網民:中共趕盡殺絕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各國紛紛派專機從武漢及周邊地區撤僑,但中共卻宣稱要派專機將「滯留」在海外的武漢人接回武漢,網民怒稱中共這是要趕盡殺絕。

1月3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考慮到近日湖北特別是武漢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實際困難」,政府決定盡快派民航包機將他們直接接回武漢。

網民「草祭」在推特上寫道:「看看中共政權是如何對待武漢人的!湖北和武漢公民在國外還能受到人道待遇和良好的醫療照顧,一旦被送回祖國,就如同被關進納粹集中營,只能自生自滅了。」其他網民紛紛稱:「好不容易跑出來了,這下好了,還得像罪犯一樣遣返回去……」「生是中國的人,死是中國的鬼,跨國追捕。」

事實上,武漢人在他國並未遇到困難,有澳洲網民發文稱,「新南威爾斯州宣布,所有在入境之後發病並被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即使沒有醫療保險或身分,也可以在公立醫院和急診得到免費救治。」

另有消息稱,「日本內閣在1月28日的會議上將新型肺炎納入『指定傳染病』,這意味著日本政府對日本境內入院治療的人員,不分國籍,所有治療費將由政府承擔。此外,日本為表尊重,不公布患者國籍」,同時,已有因旅遊而滯留在日本的湖北網友發文稱,由於簽證到期,日本當局幫他們延長了30天。

此外,泰國國家移民局也發布文件表示,「決定免除(中國遊客)因中國境內機場關閉、無法返回而延期滯留泰國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