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排不到試劑 武漢市民:逾10萬人跟我一樣

圖為武漢的一家醫院。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武漢的一家醫院。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易如/報導】武漢疫情嚴重程度遠超中共官方報導。有中國的病毒感染者對《大紀元》表示,他雙肺已經感染,但各大醫院至今不給確診,而且在武漢像他這樣的人遠超過10萬人。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在控制真相及打壓言論上優先於救治。

控制試劑 超十萬人得不到確診

2月1日上午10時,推特上一網友轉發一則求救訊息:今年30歲的李斌,1月19日從上海返回老家武漢過年。隨後母親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兩天後被醫院收留。之後他也連續10天高燒咳嗽不止,他父親跑了多家發熱門診和定點醫院,沒有一家醫院給做核酸試劑盒檢測。

《大紀元》記者當天下午3時左右撥通李斌的電話,李斌說他正在去醫院的路上,記者聽到他邊走邊咳嗽,一句話都不能說完整,呼吸非常急促,他說,「現在呼吸不是特別的好,我現在也被感染了,之前我陪我母親去就診,她先確診的。」

李斌說,他從感染到現在都不能得到確診,「不讓確診,確診要用試劑,但是現在試劑控制的很嚴格,有些人也能弄到,但是我去了很多醫院都沒有得到,從我的驗血報告和核體不斷變化的趨勢來看,肯定也是這個感染,已經雙肺感染了,但我們就很難找到醫院(做測試)。」

李斌說,他和他父親現在還住在家裡,他父親現在還沒有症狀,只是他們每天要去醫院排隊打針,要求測試,「我去了人民醫院、第七醫院、武昌醫院等很多醫院,現在武漢市上十萬的人都很難去測試,我們都想去,但我們找不到測試。」

當致電李斌父親時,他說他正在醫院排隊,聽不清電話的聲音,然後李父就掛斷了電話,在掛斷前,從李父的電話裡聽到背景很吵,其中一女士說,你(醫務人員)剛才進去以後,後面的人都昏了。

陸媒:陸官方數據 不能反映疫情全貌

中央社報導,不具名的醫生告訴中國財經雜誌,「這兩天醫院門診一天有120左右發熱病人,其中大約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終被收進醫院」,醫院只能讓剩下75名病患回家。

報導說,上述醫院已有至少5起死亡疑似病例因生前未被確診,不能計入武漢肺炎確診死亡人數,「這意味著,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

武漢某定點醫院一名醫生也表示,該院收了600名重症病人,但無1人確診,原因是「缺(檢測)試紙」,「但我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缺」。

控制真相及打壓言論上 勝於救治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告訴《大紀元》,他因準備參加1月31日外媒有關肺炎疫情的錄播訪談,遭北京國保非法扣押,「主要是針對我過去十多天關於武漢的疫情,以及當局瞞報謊報等,在推特上以及電話接受媒體採訪,他們說這已超過當局容忍的限度,所以就不得不升級來進行遏止。」

近期,中共針對發表疫情真相及言論的網友進行傳喚乃至拘留。包括之前在網路上發布真相的武漢8名醫務人員,據推特上的網友統計,這樣的事件能統計到的已經有幾十起。

胡佳說,「中共把公民對於這件事情的關切作為對其體制的威脅,對其江山社稷的一種所謂不穩定因素。」

胡佳表示,「他們限制你對這件事情的調查和討論的權利,他們管這個叫破壞社會穩定。我覺得比疫情更有危害就是對輿論的箝制,對社會反抗的非法管控,用限制、打擊人身自由來傳播疫病之外的恐懼,這才是中共的作為,而不是說救災。」

對於警察在這樣的大災大疫面前,還要執行當局所謂的維穩政策,胡佳表示,共產黨對於它自己認為是背叛的人用的手段是很殘酷的,「所以,他就必須去不折不扣的執行,否則他們就丟了飯碗。」

胡佳表示,也有警察或其家人感染武漢肺炎,他們應痛定思痛、相互反思,有把槍口抬高一寸的覺悟,得知道那些權貴們被保護的好好的,警察也不過就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