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大衣和包包 怎麼搭配?

華美優雅的古典風格大衣,適合搭配的是同樣有精美細節設計的包包。(123RF)
華美優雅的古典風格大衣,適合搭配的是同樣有精美細節設計的包包。(123RF)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我們總在說毛衣配褲子、衣服配鞋子,至於外套配包包,感覺很簡單,其實並不是,想要將大衣與包包搭配出一個新的水平可是很難的。當一個衣著華麗的女人向你走來,你記住的是她的衣服;可當一個搭配得當的女人向你走來,你記住的會是她的人。

A大衣和包包風格一致

華美優雅的古典風格大衣,適合搭配的是同樣有精美細節設計的包包。

經典耐看、顏色素雅的包款更能體現大衣的優雅,如果覺得太中規中矩,可以在包包尺寸上選擇可以表達自己個性的。
迷人的A字型和端莊的H型大衣,比較適合方方正正的經典包款。它外形不張揚、不誇張,卻暗自散發內斂氣質和大衣相得益彰,完美表達出你的知性美。

灑脫時髦風格的大衣,適合沒有稜角的皮質水桶包或不規則包。尺寸較大的比較好看,用來裝下你溢出的自由感。

B大衣和包包的顏色

包包與大衣同色被看作是最講究的搭配,它體現著穿著者完美的協調力和審美品位。

講究的同色系搭配體現在材質、細節上的完美融合。如果顏色、花紋完全相同,那麼就要選擇材質有較大落差的。
如果同一種顏色,在明度、飽和度上有落差的搭配,比如深藍色大衣配淺藍色包包等,又更是不一樣的感覺。

撞色時尚是一個永恆的話題,讓造型更生動,放到哪都不會過時。但它也最難駕馭,一不小心就會打翻調色盤。而在大衣和包包上體現撞色就不會錯。

高飽和度亮色之間的撞色永遠是最吸睛的。紅藍撞色、黃綠撞色,或是呈互補搭配的紅黃配色,都是值得你嘗試的搭配。如果想更好地駕馭撞色,可以控制撞色的範圍,優先選擇小包。

C大衣搭包包的小竅門

1 華麗大衣須配低調包包

當大衣是滿身印花、大格紋或者綴滿釘珠、精巧紋理,金屬色鋪滿的時候,包包就不宜再誇張。選擇經典款的優雅黑/白包搭配都不會錯。

冬季流行的毛毛裝飾大衣在外形上都是繁複的。因此包包配飾就應該簡單一點,選擇沒有鉚釘或五金裝飾的純色款最正確,它可以弱化大衣的繁複臃腫感。

2 寬鬆大衣配袖珍包包

超寬鬆大衣,在潮流和舒適度上滿分,但一般人很難穿出它的好看。

怎麼辦?最好的辦法就是搭配袖珍包包。一款袖珍包可以化解寬鬆大衣帶給你的不合襯。它可以和龐大的外套形成反差,讓你顯得嬌小。

3 素色大衣配亮色包包

冬天黑、白、灰、大地色系大衣尤其居多。在整體黯淡的造型中加入一款包包的亮色就足以使整體看起來時髦又有格調。

4 亮色大衣搭素色包包

相反,總有一款包包是負責綿長經典的。在滿眼盡是明亮色的大衣造型中,一款低到塵埃裡的素色包包就是最好的點綴。

D包包怎麼背?

這還用說,想怎麼背就怎麼背吧!其實,包包的背法還是大有講究的。

1 單側背法

長大衣背單肩包,混搭牛仔褲,非常舒服的打扮而且特別時髦。這時候的小包包可以單側背,看起來很有氣質。

2 斜跨背法

把斜跨包的背帶縮短,讓包包的位置上移,這種背法超時髦的。而且在顏色的搭配方面也要非常講究,顏色要相互呼應或者點綴,甚至同色系都可以。

3 手拿包

手拿包更加的精緻和簡潔,對於出街或是上班,東西不多的時候可以選擇這款。

4 手提大包

薑黃色大衣搭配金屬元素的黑色包包,歐美的灑脫和帥氣蘊含其中,內搭都是黑色,還有一頂黑色的帽子,顯瘦的同時又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