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整合數位平台 盼學生居家防疫自主學習

投縣網中心主任林取德、縣議員張嘉哲及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關心在縣網中心自主學習的學生。(記者黃淑貞/攝影)
投縣網中心主任林取德、縣議員張嘉哲及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關心在縣網中心自主學習的學生。(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縣議員張嘉哲5日前往南投縣教育網絡中心,與中心主任林取德校長共同探討,高中職以下學生因武漢肺炎防疫延後開學,可在家中善用數位學習資源,讓學習不中斷的相關問題。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右)、縣議員張嘉哲(中)前往南投縣教育網絡中心,與中心主任林取德校長(左)共同探討學生延後開學,可在家中善用數位學習資源,讓學習不中斷的相關問題。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右)、縣議員張嘉哲(中)前往南投縣教育網絡中心,與中心主任林取德校長(左)共同探討學生延後開學,可在家中善用數位學習資源,讓學習不中斷的相關問題。(記者黃淑貞/攝影)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因武漢肺炎防疫,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網站設置數位學習平台專區,將政府及民間單位的自主學習平台加以整合,鼓勵學生居家防疫也能做好自主學習。

南投縣網中心數位學習平台專區,包含教育部主推的因材網,民間單位的Pagamo、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等。

縣網中心主任、大成國小校長林取德以教育部因材網為例,該網目前提供的教材種類包含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以及互動式教學元件,並針對學習的測驗結果提供適性化的個別協助。

陸正威指出,教育部緊急於2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延後開學,縣府於48小時內做出因應措施,將多個優質重點學習平台,整合於教育處網站專區內,提供學生自我精進學習。

他希望配合108年度課綱宗旨的自主學習理念,藉由此次因防疫延後開學的機會,落實學生在家自主學習,且能有充分時間準備新學期的課程。

張嘉哲表示,他相當關心學生使用網站狀況,教育處若能研議出讓學生自主使用誘因,且教師平時也能透過系統輔助教學,相信更能有效提升使用率,發揮此優質的學習平台最大功效。

南投縣網中心主任林取德介紹教育處網站的數位學習平台專區。南投縣網中心主任林取德介紹教育處網站的數位學習平台專區。(記者黃淑貞/攝影)

林取德說,這些學習平台的內容集結了各大教材版本,操作介面新穎活潑,與使用者也都有高互動性。

他強調,學習平台更具備了診斷評量機制,能判斷學生需要加強學習的地方,除了在課堂外的自主學習,也可以是教師輔助教學的運用工具之一。

他也建議,教師可依各領域課程進度內容來指派相關的學習影片,再配合學校原本使用的課本、習作單元學習內容,偕同家長合作督導,讓學生在家持續學習加強課業,在家一樣享有優質的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