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章子怡悼李文亮 怒斥警方「恥辱」

章子怡,圖為資料照。(記者李莎/攝影)
章子怡,圖為資料照。(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剛坐完月子的中國女星章子怡,一直心繫中國爆發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6日,曾預警疫情但被警方「訓誡」並被中共央視扣上「造謠者」的李文亮醫生不幸病逝,章子怡在微博怒斥警方:「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了多少生命!!!」

去年12月30日,李文亮與其他7名醫生分別在各自所在三個不同的微信群聊及收治武漢肺炎患者所掌握的真實消息,被稱為武漢肺炎的「吹哨人」。沒想到竟遭警方以「發布不實言論」之罪傳喚,李文亮醫生被迫簽下「訓誡書」。

當民間輿論為李文亮等8名醫生鳴不平時,1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文疑似為李文亮等8名「造謠者」正名,但為時已晚。李文亮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確診後僅5天就不幸離世。

令人痛心的是,李文亮的父母也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被送進醫院,他留下一個5歲大的孩子和懷著第二胎的妻子。

李文亮醫生的去世,點燃了新一輪公眾對中共隱瞞的憤怒海嘯。之前就直指「新冠病毒爆發是人禍」的章子怡,在微博怒斥警方:「最早發出警報的醫生就這樣走了!!! 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了多少生命! ! !」章子怡沉痛悼念李文亮醫生:「他才34歲,他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寶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