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武漢大氣出現驚人濃度的二氧化硫 在燒什麼?

武漢市周邊的二氧化硫含量高於重慶與上海。(Windy.com)
武漢市周邊的二氧化硫含量高於重慶與上海。(Windy.com)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根據國際數據提供商「Windy」追蹤的數據,中國武漢市周圍的大氣中包含大量有毒物質二氧化硫(SO2),遙遙領先其他城市。該數據意味著武漢當局正焚燒大量「有機物」。海外人士分析稱,要產生這樣大規模的二氧化硫,需要有1萬4千具屍體被焚燒。

根據「Windy」顯示的數據,與中國重慶、上海以及周圍城市相比,武漢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經遙遙領先,高達1342.27 µg/m3,遠高於屬於危險水平的80 µg/m3。

在另一張圖中,武漢周圍的二氧化硫量升至1700 µg/m3。同期重慶的排放量爲800 µg/m3。

二氧化硫(SO2)是最常見的硫氧化物,是石油、碳、天然氣與生物類有機物等的燃燒都會產生該化合物。二氧化硫為無色氣體,有強烈刺激性氣味,溶於雨水時,會形成酸雨。

海外一名推友「Interlwave」指出,如果這是一個燃燒煤炭石油的發電廠放出的二氧化硫,那麼在同樣人口聚集的上海與重慶,以及中國周邊的其他人口密集城市,並沒有出現像武漢市那樣多的二氧化硫。

這名推友認爲,武漢市可能正在燃燒有機物城市垃圾,或者是動物屍體類的有機物,但是很難想象武漢市爲何能夠產生如此大規模的垃圾與動物屍體,以至於遠遠高於世界上任何地區。

Interlwave說:「最糟的情況是,武漢的城市郊區在燒屍體,這意味著(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要高於中共的報告」他表示,初步發現,要產生武漢郊區這樣數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一萬四千具屍體被焚燒。當然,這一推測還有待專家的權威鑒定和證實。

世衛顧問:中國日增5萬例新冠病例

倫敦帝國學院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佛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2月5日在接受訪問時說,根據模型分析,中國境內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大約5萬人,更糟糕的是,他估計這個傳染病的傳播速度每隔五天就會翻一番。

另外,佛格森的模型估計,中共當局每天大概僅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總人數的10%。

挪威媒體「CCN」2月8日報導,從中共官方公布的感染數字來看,佛格森的推論有其可信度。

報導指出,雖然在爆發不久後,中共每天通報的新冠病毒病例數呈指數增長,但是現在曲線已傾向線性增長。過去一個星期的時間,中共每天持續通報大約3千名新增感染人數。事實上,在過去的10天裡,這個數字一直保持穩定。

然而,令人懷疑的是,如果近期每天新增感染人數「穩定」在3千人,中共各城市為何接二連三地宣布封城或加強管制?因此,佛格森推測的遠大於中共數據的數字,似乎提供了一個合理的解釋,中國境內新冠病毒的問題相當嚴重。

英國《衛報》1月26日報導,佛格森當時的猜測是,儘管到目前為止只有2千多例確診病例(中共報告的數據),但可能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大部分感染者都在武漢市。

弗格森的演講團隊曾為WHO對新冠肺炎進行建模實驗,他說,他們估計該病毒的繁殖率為2.5—3,這意味著每個受感染的人都可能將病毒傳播給另外三個人。

佛格森說:「我現在的猜測是目前可能有10萬個病例。」病例也可能在3萬至20萬之間。「幾乎可以肯定,有成千上萬的人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