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KANO》教頭永瀨正敏 擔任嘉義市觀光代言

市長黃敏惠(右)帶著《KANO》電影裡極具寓意的代表物「木瓜」及「香蕉三號」親臨拍片現場,代表嘉義市誠摯歡迎永瀨正敏(中)來嘉拍攝觀光宣傳影片。(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右)帶著《KANO》電影裡極具寓意的代表物「木瓜」及「香蕉三號」親臨拍片現場,代表嘉義市誠摯歡迎永瀨正敏(中)來嘉拍攝觀光宣傳影片。(記者李擷瓔/攝影)

(圖、文/記者李擷瓔)嘉義市政府為觀光投注很大心力,日本影帝永瀨正敏2月初專程抵台,並現身嘉義市的台灣花磚博物館,擔任嘉義市觀光影片代言人,而抵台那天正巧是他出道37周年的日子。

	市長黃敏惠還特別贈送影帝永瀨正敏兩人肖像畫的檜木燒烙,讓他相當驚喜。 市長黃敏惠還特別贈送影帝永瀨正敏兩人肖像畫的檜木燒烙,讓他相當驚喜。(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帶著《KANO》電影裡極具寓意的代表物「木瓜」及「香蕉三號」親臨拍片現場,代表嘉義市誠摯歡迎永瀨正敏來嘉拍攝觀光宣傳影片,期望藉著影帝的號召力,讓日本及國際看見嘉義市不一樣的美麗與活力。

檜木燒烙作品近看。檜木燒烙作品近看。(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回想拍攝《KANO》電影與永瀨正敏見面的回憶,當時拍電影時就在嘉義市的劉厝地區,而第二次永瀨先生到嘉義來就是電影首映會,並模擬當時《KANO》回到故鄉的遊街,自己作為嘉義市長代表歡迎,那時真的相當感動。

館長徐嘉彬(右)致送影帝永瀨正敏花磚作品。館長徐嘉彬(右)致送影帝永瀨正敏花磚作品。(記者李擷瓔/攝影)

「我們沿路從火車站到中央噴水池,揭開投手吳明捷的銅像時,他的姿態就像老鷹在飛翔,這種英姿就是教練培養出來的,最後走到棒球場,有2千人一起看了首映,大家內心滿滿的感動。後來到日本參加大阪亞洲影展與旅日球星王貞治走紅毯,是第三次見到永瀨先生,感謝他把我們的精神發揚光大,所以他就是我們自己人、就是嘉義人。」

館長徐嘉彬(右)致送市長黃敏惠花磚作品。館長徐嘉彬(右)致送市長黃敏惠花磚作品。(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非常感謝永瀨正敏一口答應來嘉拍攝,「片長雖然只有8分鐘,但我得知竟然整整要拍攝5天,因他自己要求品質要夠好,可見他的用心。我們發展文化觀光,也需要名人帶路,名人也要對嘉義真心真意的喜愛,才能吸引更多人一來再來。花磚博物館也相當努力,每次來都有不一樣,希望在地與國際接軌,讓更多人愛上嘉義市。」

	同時相互捕捉彼此製作花磚的神情,影帝展現一貫的敬業態度,為市長黃敏惠拍照力求最佳的畫面。 同時相互捕捉彼此製作花磚的神情,影帝展現一貫的敬業態度,為市長黃敏惠拍照力求最佳的畫面。(記者李擷瓔/攝影)

永瀨正敏稱,當時接獲嘉義市政府的邀約馬上答應,他回想拍攝《KANO》期間,以及這次的拍攝,都得到許多市民的協助,民眾也相當熱情,真的非常感謝又開心。受到嘉義市許多幫忙,加上因為《KANO》跟嘉義結緣,嘉義市就像是他的第二個家,既親切又熟悉,所以一直盡自己之力回饋嘉義市,也希望緣分一直延續下去。這次再來嘉義市,也發現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美好。

	三人先簽名後,現場細心為牡丹花瓣圖騰上釉。 3人先簽名後,現場細心為牡丹花瓣圖騰上釉。(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及永瀨正敏兩人在館長徐嘉彬的協助下,一同為富貴牡丹造型的花磚上釉;同時相互捕捉彼此製作花磚的神情,影帝展現一貫的敬業態度,為黃敏惠拍照力求最佳的畫面,讓人見識到真正大牌的風範。

	館長徐嘉彬指給市長黃敏惠,今天畫的是要像這一張的色調。 館長徐嘉彬指給市長黃敏惠,今天畫的是要像這一張的色調。(記者李擷瓔/攝影)

另外,除了準備具有特別意涵的香蕉與木瓜之外,市長黃敏惠還特別贈送永瀨正敏兩人肖像畫的檜木燒烙,讓他相當驚喜。兩人合照是出自於2014年10月,魔鬼教練近藤兵太郎的故鄉日本松山市為他設立紀念碑,並舉行揭幕式,黃敏惠與永瀨正敏等《KANO》電影演員都受邀參加。

	三人持作品合照,作品要經過窯燒3天3夜,才產出花磚成品。 3人持作品合照,作品要經過窯燒3天3夜,才產出花磚成品。(記者李擷瓔/攝影)

熱愛攝影的永瀨正敏,這次從日本帶著他的專業配備,以一個攝影藝術家的旅行視角,用快門捕捉嘉義市的自然景觀、城市亮點、歷史人文、藝術典藏、在地美食、傳統民俗、文化創新等各類知名景點,帶領觀眾走遍大城小鎮,看見嘉義不一樣的視野。◇

(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攝影)

 

	美麗的花磚成品,今天三人是為牡丹的花瓣上釉,館長說,每片花磚都是美好的祝福,今天畫的是富貴牡丹,她是花中之王,畫完之後把她鑲在房子上面就可以帶來百年的富貴與吉祥。  永瀨正敏細心地為圖騰上釉。館長徐嘉彬說,每片花磚都是美好的祝福,花磚在全球已經絕版百年,現在只有在嘉義可以畫的出來,牡丹花磚給嘉義市來百年的富貴及吉祥。(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