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灣夏普捐223萬5,000元桃園抗菌空氣清淨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及貴賓合影。 (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及貴賓合影。 (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出席「台灣夏普贈桃園市150台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 優先保護兒童及長者」,鄭文燦表示,近期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持續推動中,台灣夏普公司也藉此機會捐贈150台具有抗菌功能的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總價值約223萬5,000元,讓桃園的防疫工作更加完備。該批空氣清淨機將優先發送至市內早期療育相關單位、公立托嬰中心及幼兒園、兒少安置機構及長者社區關懷據點,保護弱勢兒童及長者們的健康。

台灣夏普公司贈桃園市150台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台灣夏普公司贈桃園市150台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台灣制定了《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並訂定各項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市府曾針對幼兒園設置二氧化碳(CO2)及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器,讓幼兒園及家長放心,也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近期武漢肺炎防疫不僅讓大家注意到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也意識到健康產業的重要性。

台灣夏普公司生產的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台灣夏普公司生產的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桃園市府提供)

夏普總公司位於日本堺市,桃園市府正與堺市積極洽談締結友好城市,促進更多交流與學習,未來也研議與台灣夏普公司進行更多合作,提倡智慧生活家電,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

台灣夏普公司總經理張凱傑表示,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具有抗菌功能,除獲得世界多所學術機構的認證,在細懸浮微粒(PM2.5)的防護方面也具有良好的功效。台灣夏普公司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捐贈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除了提供桃園市政府在公共場域上的更完善的防疫的環境,讓市民朋友在就學、洽公、或接受早療等各方面的服務時更安心、安全,也期盼透過捐贈帶起拋磚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企業與市府一起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