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睽違8個月韓國瑜為疫情出席院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上任1年,13日第3度出席行政院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上任1年,13日第3度出席行政院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年,難得第三度出席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13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韓市長請求,以及新北、台中等其他五都首長發言,都跟疫情有關,均獲蘇院長綜合回應。Kolas強調,600億特別條例提供對象包括中央與地方。

Kolas表示,韓國瑜向蘇貞昌提出,公務口罩、酒精、耳溫槍由中央補充,以及高雄觀光業、飯店、中小企業受衝擊,希望中央提供紓困措施。此外,其餘五都首長、副首長發言大同小異,均希望公務口罩下一波增量後能優先配給,另外居家檢疫人數增多,盼中央協調人力。

有關開學後,兒童口罩是否依人口比例分配?Kolas表示,趁機盤點兒童口罩與幼兒口罩需求,由衛福部定義分類、教育部統計數量、經濟部協調廠商製作,此時是各縣市針對學童衛教,勤洗手與正確使用口罩時機。對於六都防疫請求,Kolas表示,蘇院長都有綜合回應,除了口罩、酒精,中央也會加緊補充洗手乳與乾洗手給各級學校。

由於這是韓國瑜睽違8個月後首次出現在行政院會,加上高雄「罷韓」二階連署,已突破二階22.8萬法定門檻,因此,韓國瑜這次以市長身份出席行政院會也備受關注。

當天下午,韓國瑜返回高雄主持防疫會議時說,因為防疫紓困太重要,所以趕去參加院會,他說院會中可感受中央和地方在防疫聯手一條心,肯定各部會報告很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