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各級學校場館 4月底前暫停開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4月底前桃園各級學校除了社區大學外,場館暫停開放。(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4月底前桃園各級學校除了社區大學外,場館暫停開放。(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灣中部出現白牌車司機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防疫會議時表示,桃園是國之大門,機場旅客人數腰斬,也影響周邊機捷、物流、報關等行業,排班計程車載客數減少3至5成,鄭文燦指示交通局召集相關單位研議紓困需求,向中央反應。

桃園國際機場的旅客人數從1天大概13萬人下降到6萬5千人、甚至掉到5萬多人。鄭文燦指出,乘客減半對機場相關服務業有很大的影響,不只是航空公司,包括地勤、物流、報關、旅行社、機場內的美食廣場、免稅商店等,還包括機場排班計程車、機場外的停車場、桃園捷運公司的機場捷運等運輸系統,鄭文燦指示交通局召集相關單位研議,向中央反應,由政府給予支持。

除了觀光旅遊業、飯店跟民宿業者受到影響,儷宴婚宴館中壢店員工58人,將分三批資遣近半,旅客服務中心如慈湖等人潮也銳減,鄭文燦指示觀旅局提供租金打折或者是租金補貼因應。

此外,鄭文燦更指示,4月底前各級學校除了社區大學外,其他的單次借用的室內場地暫時不開放,避免群聚效應。

鄭文燦認為,地方政府在防疫對策上積極配合中央,但有些地方考慮不周到的由地方反映加強,像復康巴士屬於身障者的公共運輸設施,復康的司機也要納進「一人、一車、一片」政策,像是各公所調解委員、勞資爭議的調解委員等,多要在密閉的空間溝通討論、容易飛沫傳染,也要準備充足數量的口罩提供。◇